从明朝活到现在的鲨鱼(图)

发表:2018-08-23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明朝活到现在的鲨鱼
小头睡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地球超过70%都是海洋,海洋中存在着无数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比如这种从明朝一直生活到现在的鲨鱼

这头鲨鱼名叫小头睡鲨,它行动迟缓,皮肤就好像是石头一样,因为小头睡鲨的肉里有毒,因此没有人类愿意捕获它,也让这种行动迟缓的生物在海洋里得以延续生存。

哥本哈根的一位生物学家发现这头小头睡鲨的寿命已经超过了400年,也就是说它出生于中国明朝时代,一直存活到了现在。

小头睡鲨的生长极其缓慢,几年间都看不出有任何变化,因为体型庞大,在海底没有天敌,虽然行动迟缓发育很慢,但是依旧年复一年的活了下来。

小头睡鲨,又名格陵兰睡鲨、大西洋睡鲨、灰鲨,是一种大型的鲨鱼,生活在格陵兰和冰岛周围的北大西洋海域。小头睡鲨的居住地比任何鲨鱼位于更北之地。它们是太平洋睡鲨的近亲。小头睡鲨的身长很震撼,因为事实上它们很大,它们的体长可以跟大白鲨媲美。

根据很多文献,小头睡鲨长7.3米(24呎),且更成为大众心目中最长的长度,但事实上很多科学家仍然为其真实的体长议论着。在1895年1月,一只小头睡鲨在苏格兰五月岛(Isle of May)被猎获,经过一番量度的工序以后,得出的结果是:长6.4米(21.3呎),重1,020公斤。这种动物的生长速度非常慢,大约每年只长1公分。

小头睡鲨跟大部分的鲨鱼一样,有很典型的鳍。它们有一个很显著的特征,就是其吻前突出的骨;而第二个特征是,它们的牙齿很小,鼻孔很大。后者大多可在快速行动的掠食者(鲨鱼)中看到。

格陵兰鲨鱼寿命可达400岁,是地球上已知最长寿的脊椎动物,其长寿主因是,这种动物的生长速度非常慢,大约每年只长1公分,在150岁时性发育才达成熟阶段。依放射性碳定年技术测得资料推算,格陵兰鲨鱼的平均年龄大约为272岁,最长寿命肯定超过400岁。科学家说,它们长寿的重要因素就是“慢慢长”加上“慢慢活”。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