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闻联播 你是什么心态就会看到什么(图)

作者:呼兰胖子 发表:2018-08-2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新闻联播你是什么心态就会看到什么
看新闻联播最多的,应该是看守所和监狱里的那些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一个有着一大堆包括兼职教授的头衔的什么网的CEO在微博上说《新闻联播》是给上等人看的,结果引起了网上轩然大波,大家一股脑的骂他。这人明显是满嘴跑火车,扯犊子嘛。看《新闻联播》的就是上等人?要说看新闻联播最多的,恐怕还不是领导们,应该是看守所和监狱里的那些人。反正上次我进去,那是每天晚上七点都是雷打不动的看新闻联播的,难道我那几天也成了上等人?我这个上等人居然吃不饱?所以,“上等人”这个词恐怕是被这个什么兼职教授给毁了。对于这个人,我是有印象的,以前我有微博的时候,他是经常跟一群五毛来骂我的,骂人的水平不高,只要我一怼他,他就哑火;不像山东有个网站的头头,我一回他还能支撑两句。至于这个自诩上等人的CEO的那个网站我不知道干嘛的?估计就是花点钱租个域名自娱自乐的吧。很简单,如果那个网有影响,我这种老网虫肯定浏览过,连乌有之乡我都看过,他这个高大上的网站我居然没进去过,这不是鸟不拉屎的网站吗?当然中国这种网站很多,反正很多地儿不差钱,就连我老家那么穷的地儿,政府还有网站呢,CEO拉点赞助支撑个网站也正常。

这次大家骂他我很理解,毕竟大家对新闻联播很讨厌嘛。我记得有次崔永元和汤唯一起做节目,什么节目我忘了,小崔问汤唯:“汤唯,你好像有点紧张,是因为记者老问刁难你的问题吗?放心,我不会,我是中央电视台的。”汤唯不知道如何回应,只露出傻傻的笑容。小崔接着带着满脸坏笑,又问:“我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吧。你看《新闻联播》吗?”汤唯不明就里地回答:“从小就看。”崔永元冷冷地说:“你都长大了,它还没有变。”此话令全场爆笑不已。大家都知道,这俩人都是我喜欢的,但是,能让这两个人谈《新闻联播》,而且谈出冷幽默,还是很令人难忘的。连小崔这种央视的人都拿《新闻联播》开涮,可见它有多么的不受人待见?很多年轻人甚至以看《新闻联播》为耻,如果几个年轻人坐一起聊天,如果有人说他昨晚看了《新闻联播》,肯定会被其他人嘲笑一番。

《新闻联播》的基本结构就是:1.前面十分钟,中国领导很忙,不是讲话就是接见;2.中间十分钟,中国人民很幸福,不是发财就是傻笑;3.后面十分钟,其他国家很悲惨,不是动乱就是枪战。看一天两天的还行,看时间长了,只要一听开头那一分钟的预告,后面的就不用看了,还不如去玩斗地主或者是去看1024。当然,你也可以把《新闻联播》看成是一个每天播出的情景喜剧,就像是广东人看《外来媳妇本地郎》那样,想看就看,不想看也没啥。

我有阵子就是把《新闻联播》当喜剧看的,我看的方式很简单,按情景喜剧的方式,在脑海里配上笑声。领导严肃地出场,配上笑声;某地农民大丰收了,配上笑声;外国议会打架了,配上笑声……基本上,一场《新闻联播》看下来,绝对是会让我笑破肚皮的。当然,有时候,央视的新闻本身就很搞笑,有个著名的新闻:央视有个调查。你幸福吗?一农民工回答:我在外面打工的别问我。再问一句:你幸福吗?回答:我姓曾!《新闻联播》是个超级大笑话,我想,在未来的新闻史,乃至是世界文明史上都是一个笑话。只是,这个笑话是以非常严肃的方式出现的。看韩剧流泪,看《新闻联播》逗乐,这绝对是很多人的共识。

《新闻联播》到底是给谁看的?这是个有趣的问题。领导肯定看;P2P的受害者肯定看,他们不看的话,也不能在P2P崩盘维权时打出“信央视”的标语;说到这儿,必须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个《新闻联播》的忠实观众,那就是我死去的爹,他活着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看《新闻联播》,他看《新闻联播》主要是拿国外那些不幸的人跟自己做做比较,不然的话,他一辈子当农民没钱那是很郁闷的,一看国外还有那么多不幸,他的心理也就平衡了。当然,他最重视的还是《新闻联播》结束后的天气预报,不过,好像没几次是准的。愿他在天堂也有《新闻联播》看,那里的《新闻联播》也应该像地下的《新闻联播》一样,让他不时露出幸福的笑容吧!

我现在偶尔也看《新闻联播》,为什么看呢?因为最近天气有点阴晴不定,我每天看新闻联播主要是看看太阳出来没有。当然,最近我看新闻不拿它当喜剧看了,当谜语猜。猜谜其实也挺好的,也很有趣。譬如有发财的机会,典型的例子就是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打鬼架的时候,当时的形势对三一很不利,三一的股票连续几天都像韭菜地一样。某天,《新闻联播》播了个专访,是梁稳根的关于非公有制企业技术创新的专题,第二天,三一股票立马变红。如果你是炒股的,你一大早就买三一的股票,你不发财了吗?譬如预测风险,《新闻联播》忽然报导某个外企在中国违规了,那么,所有外企就要注意自查了,接下来很可能会有更多外企被查,你别成为倒楣蛋。再譬如,《新闻联播》让薛蛮子上屏幕认罪,那么接下来,像李承鹏、赵晓、于建嵘包括天佑这样的“公知”说话就必须注意了,再继续逼逼,早晚嫖娼。所以,猜猜谜语,有利于锻练大脑,不至于变白痴,大家说是不是?

《新闻联播》其实是中国一档非常有趣的节目,关键是你以什么心态看?有人看《新闻联播》是为了保住饭碗,有人看《新闻联播》是为了挖掘金子,有人看《新闻联播》是为了防范风险…….不像天佑这种傻逼,看《新闻联播》居然在大脑里配上笑声,人家那个什么网的CEO看《新闻联播》居然看发了财,把儿子送美国去了,可以预测一下,未来他儿子一旦在美国站住脚,这位“上等人”肯定也会步司马南、染香后尘去美帝那里卧底,从这个角度上讲,天佑是白看《新闻联播》了,到现在连去美国的路费都没有,整天那个破盆子吃红薯。真是人比人得死,看《新闻联播》也能比较出人的层次。从这个角度看,CEO的看《新闻联播》的都是上等人的论断真是不大对,至少我和我爹就是下等人嘛。还有,那些P2P受害者似乎也不怎么上等嘛。

其实,《新闻联播》就像是白雪公主她后妈的那面魔镜:有人看到政坛风云,有人看到升官机遇,有人看到发财的路子,有人看到无耻和无良,有人看到政策走向,有人看到欢乐的海洋…….总之,你是什么心态,你就会看到什么,别说什么上等下等的。在这个意义上讲,《新闻联播》这面魔镜还有一个功能,在我们面对它的时候,让我忘记了自己跟CEO们其实不是一等。等等,不是一等你还能怎么样?再逼逼,让你上《新闻联播》,让你承认你跟CEO是一等的,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呼兰胖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