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有多少个“地球”?(图)

发表:2018-08-21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中有多少个“地球”?
宇宙中有多少个“地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宇宙中有多少个“地球”?你可能会回答,宇宙中只有一个太阳,一个地球。但如果说宇宙中,有多少个像地球一样的星球的话,答案是几乎无法统计。

首先从人类探索宇宙开始,寻找下一个地球,或者寻找更多的地球,就成了人类的目标之一,其目的也很明确,一个是为了寻找生命,另一个就是为了将来可能的移民作打算。

那么人类目前找到了多少颗地球呢?答案是十几个到几十个不等,这其中比较著名的有开普勒22b,开普勒438b,开普勒442b,以及开普勒452b等,科学家们认为,这几个星球和地球非常非常的像,它们极有可能拥有和地球差不多的环境。

至于说这些星球上是否有生命,这个科学家们也不好断定,因为有地球一样的环境,并不代表一定就会有生命的诞生,可能是有,也有可能没有,总之在人类没有登陆这些星球之前,我们也不好妄下定论。

当然了,这只是已经发现的,还未发现的可能更多,考虑到整个银河系当中,有大约2000亿个像太阳系这样的星系,这2000亿个星系当中,我估计亿分之一的比例总是有的,所以光银河系之内,就至少能有2000个地球,而且这个数字肯定不止,翻一倍都少说了。

然后就是银河系之外了,一部分的研究认为,宇宙当中有2万亿个像银河系一样的星系,这么多星系当中,又有几乎无数的恒星,所以就按照每个大星系有2000个地球的比例来算,整个宇宙当中,就有4000万亿个地球。

虽然不是每个地球上都会产生生命,但这4000万亿这个数字也太庞大了,就是万亿分之一的机率,也得有4000个地球会形成生命,所以宇宙当中存在别的生命的机率,能有90%以上,甚至是更多。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