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很可能”再现 金正恩忙于经济(图)

发表:2018-08-21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金会“很可能”再现金正恩忙于经济
川金会“很可能”再现 金正恩忙于经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继6月的川金会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8月20日)表示,他“很有可能”再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并继续为说服平壤放弃核武器做出努力,另一方面,金正恩则正在积极发展经济。

川普总统在周一(8月20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在2017年1月上任后立即面临朝鲜挑战,只在朝鲜问题上工作了很短时间,而他的前任们已经在这个问题上周旋了几十年。在6月的首脑会议前,朝鲜释放了三名美国人质。

“我停止了(朝鲜)的核试验。我停止了(朝鲜的)导弹测试。日本很激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谁知道?我们要看,“他表示。他相信朝鲜已采取具体措施实现无核化。

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上,金正恩同意向半岛无核化的方向努力,但朝鲜没有表示愿意像美国政府所要求的那样单方面放弃武器。

当被问及与金正恩的另一次会面是否即将到来时,川普说:“我们很可能会这样做,”他没有提供时间或地点的细节。

另一方面,在与美国讨价还价的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在聚焦经济发展。

据纽约时报8月20日报导,上个月金正恩访问了一座正在建设中的水电站大坝,他在了解为什么大坝在经过17年的建设仍未完工时,“大发雷霆”。

据说,该大坝是金正恩努力缓解朝鲜长期电力短缺的工作中心,但他们缺乏工人、设备和材料。他了解到监督该项目的官员甚至没有去过施工现场。

“令我更加愤怒的是,这些官员将永远不会错过展示他们无耻面孔的机会,并在举行仪式以纪念电厂完工时获得赞誉,”朝鲜中央新闻机构引用金正恩的话说。“我无语。”

朝鲜国家新闻媒体关于金正恩愤怒的报导,与此前报导的典型描述形成了鲜明对比,这表明金正恩被个人崇拜宣传所蒙蔽。

自6月下旬以来,金正恩几乎将所有的公共活动用于访问工厂、农场和建筑工地,而不是象去年那样经常光顾的军事单位和武器试验场。他没有吹嘘自己国家的军事实力,而是抨击他所访问地点的管理不善,强调他非常注重修复经济。

朝鲜政治专家表示,金正恩传递给美国的信息与传达给本国民众的一样多,因为要说服华盛顿,减轻致命的国际制裁,才能实现其承诺的经济繁荣。上周末,金正恩表示,“强硬制裁”对经济造成了“严重挫折”,对抗制裁是一场“要么做,要么死的斗争”。

首尔东国大学朝鲜研究教授Koh Yu-hwan说:“显而易见的是,金正恩迫切希望放松制裁,找到自己的方式来促进生产,改善人民的生活。”“与此同时,他正在批评懒惰的官员,将责任推卸给他的下属。”

Koh教授表示,如果华盛顿提供正确的激励措施,金正恩可能会表示他愿意通过谈判取消他的核武器,而不是武器计划。但深刻的怀疑仍然存在,金正恩将永远放弃它们?美国将提供哪种奖励?是北方要求的结束朝鲜战争,缔结和平条约吗?

6月在新加坡会的川金会上,两人同意建立“新的”关系并朝着“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方向努力。但他们的协议缺乏细节。此后,双方都对此感到沮丧。在执行峰会协议方面缺乏进展,使朝鲜减少制裁的希望减弱,华盛顿则希望迅速实现朝鲜无核化。

到目前为止,华盛顿取消了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以帮助鼓励朝鲜实现无核化。美国拒绝放松制裁,要求朝鲜首先迅速实现无核化,并首先宣布其所有核设施。

朝鲜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安抚华盛顿,暂停其核试验和导弹试验,拆除其地下核试验场并拆除导弹发动机试验场。但在进一步动作之前,它希望华盛顿宣布结束朝鲜战争,为正式的和平条约奠定基础,以取代1953年的停战协议。

朝鲜和美国之间的僵局阻碍了韩国扩大与朝鲜的经济和其它关系的努力。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下月在朝鲜首都平壤与金正恩会面。8月15日,他透露了与朝鲜进行经济合作的大胆愿景,包括在边境建立联合经济区并连接两国的铁路,前提是北方开始无核化。

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金正恩在寻求巩固权力的过程中有很多利害关系,朝鲜曾在1990年代遭受毁灭性饥荒,最近才出现了一个新生的、有抱负的中产阶级。

维也纳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鲁迪格・弗兰克(Rüdiger Frank)写道:“现在,朝鲜人和他们曾经的苏联与东德的同志一样,都是物质主义,贪婪而不满足,正如我们在西方的大多数人一样。”“朝鲜已经开始玩资本家的游戏了,它比大多数欧洲社会主义国家走得更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