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七月房租大幅上涨25%(图)

发表:2018-08-21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七月房租大幅上涨25
北京住宅公寓。(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北京房租7月份大幅上涨,引发民众关注和热议。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8月20日报导,中国房产搜索引擎“诸葛找房”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7月底,北京房租同比上涨了25.6%,部分地段的涨幅接近40%。这种涨幅导致北京许多租客的不满。

另据房地产销售与租聘网“58同城网站”发布的房源情况报告,一个建于1993年、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以东的56平方米一居室,目前月租金为4960元人民币(合724美元),同比上涨37.4%。

《金融时报》的报导还说,北京是中国房价收入比最高的城市之一。全球最大的城市数据库统计网站Numbeo的数字显示,北京的房价收入比为44.98,为纽约的4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应届大学毕业生把月薪的67%用于租房。

中国财新网8月20日发表中国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宁有关北京房租为何近来暴涨的分析文章。文章指出,三方面的因素导致北京的租房需求强劲。一是,北京人口疏散没有达到预期。北京市政府从去年6月开始大规模拆除边远地区的自建出租房、合租房、疏散低端产业流动人口,同时进一步收紧户籍政策、入学资格管控等强力措施,实现控制常驻人口总数的目标。但“三控”的实际效果并不乐观。2017年北京常驻人口仅下降了2.2万,这相对于北京2170.7万常住人口数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二是,北京高收入群体占比高、收入增长快。北京是高收入行业网际网络IT产业和金融从业人员最集中的地区,北京是2018年夏季求职期平均薪酬超过万元的唯一城市;三是,北京雄安新区在产业和人口疏解方面的力度和进度可能低于预期;此外,雄安新区在规划和建设进度方面也低于市场预期。

文章最后指出,值得提醒的是,若想从根本上解决房租上涨的压力,需要在加快租赁房有效供给的同时,进一步明确长租公寓的市场管理规则,防止市场过度炒作,加剧房租上涨的压力。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