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寻求新方案应对制裁 中国动作频频(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8-21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伊朗正寻求出售石油和转移收入来源方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内部也纷争不断,中国作为第一大能源进口国却动作频频。
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图为伊朗某炼油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伊朗正寻求出售石油和转移收入来源方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内部也纷争不断,中国作为第一大能源进口国却动作频频。

8月20日亚市盘中,市场交投清淡,油价走低。在油价上周再次出现大幅下跌后,交易员们表示,由于土耳其的经济问题可能波及整个新兴市场,石油需求前景也在黯淡。

今年5月,美国总统川普退出了与伊朗的国际核协议,并宣布对这个OPEC成员国实施新的制裁。美国正敦促盟国将伊朗石油进口量削减至零,并将在11月4日对伊朗石油销售实施进一步制裁

为了应对美国制裁,伊朗正寻求出售石油和转移收入来源方案。伊朗副总统贾汉吉里8月19日表示,在美国退出核协议并实施新制裁后,伊朗政府正寻求出售石油和转移收入来源的解决方案。

贾汉吉里表示,希望欧洲国家能履行承诺。但即使不能,他们也正在寻求出售石油和转移收入来源的解决方案。

随着伊朗原油禁运逐步生效以及委内瑞拉国家经济的失败,预计到2018年年底,全球原油的剩余生产能力将回到历史的低点。原油价格新的一轮周期将拉开新的序幕。

OPEC内部也是纷争不断,面对老对手沙特提议弥补伊朗因制裁造成的原油缺口,伊朗驻OPEC代表Kazem Gharibabadi与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举行会谈,寻求OPEC的支持,抵御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对OPEC表示,“任何情况下,OPEC都不应该允许成员国接管其他成员国的石油生产和出口份额,OPEC部长级会议也没有允许这样的行为”;“OPEC现阶段应该强力支持其成员国,同时阻止部分成员国将该组织‘政治化’的企图。”

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

据《路透》8月20日报道,从伊朗进口石油的中国买家正在将几乎所有进口的石油转移到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旗下的船上,在美国恢复对伊朗实施制裁之际,让石油保证持续供应。这表明虽然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中国仍想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中国是伊朗石油的最大客户。

四名直接知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为了保障供应,国营石油贸易商珠海振戎、以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已经启动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长期供应合约中的一项条款,他们将可以利用NITC运营的油轮。

消息人士称,长期合约下的石油价格已经从先前的离岸价格(FOB)改为目的港船上交货(DES)价格,这意味着伊朗将会承担交付原油的所有风险及成本,当中有包括处理保险问题。

根据路透Eikon的船运数据,7月所有17艘从伊朗运往中国的包租油轮都由NITC运营,这些运往中国的原油和凝析油总计约2,380万桶,合约76.7万桶/日;6月,包租的19艘油轮中有八艘是中国运营。运至中国的数量为1,980万桶,即66万桶/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