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金正恩靠向美国?外传中俄领袖同访朝鲜(图)

发表:2018-08-20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习近平与普京在北京郊外的雁栖湖会场举行的国际合作一带一路论坛期间会面。
2017年5月15日,习近平与普京在北京郊外的雁栖湖会场举行的国际合作一带一路论坛期间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9日讯】美国正与朝鲜持续进行无核化谈判,及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外界传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9月份同期出访朝鲜。他们主要目的是提升双方关系,以防止金正恩“转向”,而与美国越走靠近,这将使共产阵营更加孤立。

根据俄新社及塔斯社报导指出,普京透露,习近平将会在9月出访俄国,且参加东部城市海参崴在9月6日至7日所举行的第4届东方经济论坛;而且普京也说,在近期内他已准备好与金正恩举行会晤,针对双边问题等进行讨论。

8月15日,中共派出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前往莫斯科,与俄方共同主持中俄第14轮战略安全磋商,此举被认为是替习近平的9月访俄铺路。

另外,韩媒《朝鲜日报》报导称,习近平可能在9月9日,也就是朝鲜70周年国庆期间访问平壤。

报导中援引中国消息人士的话称,在过去几周内,中方已开始对辽宁省丹东地区的走私行为严加整治,及更加频繁检查身份证。这与中朝高级官员跨边境的访问有关,因此认为是在为习近平访问朝鲜做准备。

18日,据《韩国日报》报导,在17日有精通中朝关系的外交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将会在9月7日至8日左右访问朝鲜,也就是在9月9日朝鲜建政70周年之前。有关习近平的访问日程与移动线路,北京已派出约30人的先遣队,正在平壤与朝方进行商讨。

据悉,这些先遣队人员正就会谈场所、参观地方及习近平的住处等问题到处查看。

先前,曾经传出在8月11日至9月5日期间,朝鲜禁止外国旅游团进入朝鲜的讯息,也被猜测与习近平的访朝有关。

若习近平在9月9日左右访问朝鲜,将会是他上任之后的第一次访朝。在今年上半年,金正恩已三次访华了,而且他在三月底的首次访华时,就曾邀请习近平访问朝鲜。

有分析认为,因为近期普京准备与金正恩会面;同时9月习近平也将访问俄国,并与普京会晤,之后有可能他们两人将一起前往朝鲜参加建政纪念日。

另外,金正恩试图提振朝鲜经济,从中朝领导人三次会面之后,两国关系渐入佳境。朝鲜在内政与外交方面,都需要北京提供经济资助。此时正值美国与朝鲜针对无核化问题,正在持续谈判之际,北京担忧金正恩“转向”,而投向美国。因此习近平访朝来提升双方关系,是可以想像的事。

目前,美朝无核化讨论正陷入胶着状态。美国更曾多次指责北京在美朝谈判过程中作梗;且8月16日川普(特朗普)在白宫内阁会上,再次对中方影响美朝谈判表示不满。

美中贸易摩擦不断激化之际,这次习近平的访问朝鲜,将会让未来的朝鲜半岛局面,带来何种变化,将引发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