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亿元贪官逾30人 副厅级官员私藏现金3吨(图)

发表:2018-08-19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图)的几处房产里搜出多种达约3吨的现金。
从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图)的几处房产里搜出多种达约3吨的现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19日讯】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已有30名贪官的贪腐金额超过亿元人民币。其中一名厅官贪腐超过11亿元,一名副厅级官员贪腐的现金就重达约3吨。现在每个官员倒下,大到省部级,小到村官,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非法所得一般都超千万,几百万元的腐败份子已基本绝迹了。

3吨重的现金破纪录

据陆媒《财新网》8月17日报导,办案人员从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的几处房产里,搜出多种外币现金合计共2.7亿元,2.7亿元相当于约3吨,放在一起,超过3立方米,关键是这并不是赖小民腐败案的全部金额,仅仅是冰山一角。

赖小民今年4月17日落马。他曾长期在中共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起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

这一金额刷新了2014年4月原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查后,在家被发现2.3亿元现金、当场烧坏4台点钞机的纪录。

副厅官贪腐超11亿元

至此,中共十八大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54名副部级(包括副军级)以上官员落马。除67名副军级落马官员的贪腐情况未通报外,已有30名贪官的贪腐金额超过了亿元。

这些贪官,从村官到正国级都有,其中副厅级的山西吕梁前副市长张中生,贪腐10.4亿余元,另有1.3亿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贪腐金额超过11亿元。

张中生创造了截至目前为止所公布的贪官贪腐金额数量的最新最高纪录。另一位接近山西省检察院的消息人士称,张中生涉案金额高达25亿以上,已知有11位煤炭富豪向其大额行贿。 

30贪官贪分布情况

在这些贪官中,正国级高官一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官方通报周永康涉贪1.3亿元,滥权给中共造成14.86亿余元损失。但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副国级官员有两人,分别是贪腐1.7亿元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贪腐1.1亿元、还有8000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的政协副主席苏荣。

部级官员贪腐过亿的16人。包括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贪腐2.76亿元,滥权给中国造成损失的29亿元,非法获利1.6亿元;云南前省委书记、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贪腐2.46亿余元,另有巨额资产不能说明来源;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杨崇勇,贪腐2.06亿元;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贪腐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辽宁省前省委书记王珉,贪腐1.46亿余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贪腐4.26亿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青海省原常委、西宁市委前书记毛小兵,贪腐1.04亿余元,挪用公款4亿元;河南省原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贪腐1.48亿元,占有公共财物547万余元,给中共国有企业造成2.24亿余元的损失;河北省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贪腐1.57亿元;

中共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贪腐1.5亿余元;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贪腐1.47亿;河北省前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贪腐1.47亿;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涉贪1.14亿元;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贪腐8011万余元,还有8961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金道铭,贪腐1.23亿元;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涉贪1.11亿元。

国企老总贪腐过亿,至少有4人。除赖小民外;还有黑龙江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受贿超3.06亿余元;广州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原总经理张新华,贪腐3.4亿元;河北融投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令成,贪腐逾1.74亿余元。

部级以下小官,至少有7人。除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外;还有山西吕梁前副市长张中生,贪腐10.4亿余元,另有1.3亿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河北承德副市长李刚,贪腐1.25亿余元;贵州省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贪腐逾1.2亿元;

河北省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从其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37公斤黄金、68套房产手续;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委前书记边飞,贪腐5920余万元,另有419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烈山社区原党委书记刘大伟,涉贪逾1.5亿元。

徐才厚与郭伯雄贪腐上百亿

另外,中共十八大以来,北京当局并没有通报67名副军级以上落马官员的贪腐情况,包括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前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等重量级官员。

但据港媒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分别贪腐逾200亿元。

据《凤凰周刊》披露,徐才厚2013年落马后,从徐才厚一处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中,搜出足足有1吨多重的美元、欧元、人民币等现金,各种金银珠宝数不胜数。

此外,在徐宅的仓库里,还搜出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一大堆。由于查抄财物堆积如山,由10多辆军卡车才全数运走。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