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鳟不是三文鱼 没想到你我也不一定是汉族喔!(图)

原标题:从三文鱼标准想到民族识别

作者:安迪 发表:2018-08-18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虹鳟不是三文鱼没想到你我也不一定是汉族喔!
中国苗族妇女在新年庆典中跳舞(VCG 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8月10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公布了《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根据这个标准,虹鳟鱼现在可以贴上三文鱼的标签出售,意思是说从现在开始,淡水鱼虹鳟鱼就是被正式宣布为海鱼三文鱼了。

该标准由十四家单位起草,其中包括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等生产虹鳟鱼的单位。中共官媒曾透露,在中国出售三文鱼的三分之一实际上是来自青海省的虹鳟鱼。有专家表示生食虹鳟可能感染肝吸虫、肺吸虫等寄生虫,危害健康。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虽然名义上是非营利性质的社团,但人们都知道,中共治下没有非党组织,所有的社团都是中共的外围,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也是设有党委的,这样的社团其实是在挂着非营利性的羊头而卖着营利的狗肉。

这个指鹿为马的三文鱼标准,实际是在明目张胆篡改常识定义,本质上是对所有正常人类耍流氓。这让笔者想起另一个常识是如何被扭曲颠倒的。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被问到是哪个民族的,我们都能回答是汉族的、满族的等等。依据是什么?是我们身份证上民族的内容。然而可能有人并不知道,其实这个民族的内容可能是错的。也就是说,你真正的民族并不一定是你身份证上的民族。

举个例子,中共的将领粟裕生前自称是汉族,但在其死后,被中共认定为侗族,看明白了吗?你属于什么民族不是你自己说了算,得需要中共来认定。而中国民众身份证上的民族都是被中共认定过的,中共干了一件全世界都没有人干过的事——民族识别。

有人说了即便是中共认定、识别,也应该有依据和标准吧。表面的依据是根据斯大林对民族的定义,大家都知道斯大林是个什么,他的话能信吗?可中共信。其实本质上就跟认定三文鱼一样,以中共利益、权力为最后标准。

1950年刚开始搞民族识别,全国各地报上来好几百个民族,中共一看这可不符合其政治需要,直接给合并压缩成几十个。从这一点上看,中共的民族识别不就是瞎编乱造吗?

具体的笑话就更多,比如金日成一直认为吉林某地一些汉姓人是朝鲜族,要中共把这些人的居住地送给朝鲜,中共为了拒绝金日成直接把这批人定为满族;广西王李宗仁听说中共掌权后把广西叫做壮族自治区,十分吃惊,他说自己从来没听说过广西还有个壮族;更让人笑掉大牙的是,中共把台湾一部分原住民认定为高山族,后来在河南邓州部分人自称祖先居住在高山上,也要加入高山族,结果河南成为大陆高山族第一大聚居地。

中共整个的民族识别工作从1950年开始,到上世纪90年代在没有任何说法和总结的情况下无疾而终,甚至有当年参与其中的一些学者想写回忆录都不允许出版。

全世界为什么没人搞民族识别?首先要说明的是,中共灌输给民众的民族的概念和文明世界对民族的认知定义是两回事。而实质是因为民族不需要识别,也无法识别,而是主要依据宗教信仰区分,所以传统学界有一句话叫“无信仰则无民族”,比如伊万卡要嫁给库纳什,她需要首先成为犹太人,怎么成为犹太人?她要先学习犹太教经典然后再考试,考试合格后就成为犹太人,想成为那个民族的人就选择哪个民族的信仰,就是这么简单,不光在全世界,甚至在中共治下的个别数量庞大的民族都是这样自认自识的。

中共为了让人崇拜它,惧怕和反对一切信仰,于是赤裸裸的反人类说宗教是鸦片,意思是全世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都是吸毒者。然而不承认宗教信仰就无法区分民族,中共又需要在当时民族主义高涨背景下的政策来稳固和扩张自己的权力,就只好自己发明了一个办法,自己去认定,这就是民族识别的由来,中共常常拿伪科学给别人扣帽子,这个民族识别才是真正的伪科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