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终点竟是信仰的起点!(图)

发表:2018-08-16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的终点竟是信仰的起点!
真正科学家的宇宙观是开阔的,他们不会用自己有限的“已知”去否定无限的“未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谈到神佛,有的人就会说是讲迷信、不科学。这部分人往往把所谓的“科学”同“有神论”对立起来。其实,真正科学家的宇宙观是开阔的,他们不会用自己有限的“已知”去否定无限的“未知”。

科学无法证实“无神论”

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是:迄今为止,科学并没有能否认神的存在,也没有能证实无神论。相反,科学发展史上鼎盛时期的伟大科学家,包括像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等都宣称自己是“有神论”,认为宇宙是神的杰作,正等待科学家们去发现与证实。

被誉为“现代科学之父”的牛顿,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他常在信仰的思索里想到科学,在科学的思索里想到信仰。”纽约大学历史系教授曼纽在其著作《牛顿传》中说,“近代的科学是源自牛顿对上帝的默想。”牛顿始终坚信,神才是创造精巧无比的太阳系的真正主角。

而举世公认的近代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又是如何看待科学与神学的呢?在一次访谈中爱因斯坦说:“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我是一位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并不能判定它就不存在。”

爱因斯坦进一步举例说:“譬如若干年前,我们未能证明原子核的存在,假如当时我们贸然断定原子核不存在,则在今天看来,不就犯了天大的错误了吗?”访谈最后,爱因斯坦表明了他相信“神”的存在:“因此,今天科学没有把神的存在证明出来,是由于科学还没有发展到那种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

当爱因斯坦研读佛经之后,更是由衷感慨地说:“以后如果有什么能取代科学的,那就只有佛法了。”

10大科学家全是“有神论”者

据联合国统计,近3个世纪以来,全球300位杰出的科学家中,有242位明确自己是相信有神的,而不信的只有20位。甚至于世界上最著名的10大科学家,其中包括发明大王爱迪生、细菌学创始人巴斯德、发现无线电的马可尼、发明电报的莫尔斯、以及大家熟悉的牛顿、爱因斯坦等,全都是“有神论”者。

历史已证明,科学不是万能的。科学本身的不完善与局限性给当今人类所带来的严重危机,已令许多有远见的科学家及有识之士意识到,科学不能带给人类一个美好的未来。科学只是人类探索宇宙真相、寻找发现真理的其中一种途径与方法,而并非全部。

今天许多科学家和世人在冷静地思考并逐渐地觉醒且意识到,要从根本上解决当前人类所面临的危机,唯一的出路,只有重建人类的道德信仰。而这把开启人类未来希望之门的金钥匙在哪里呢?

今天,不是有许多有远见卓识的科学家提出了科学发展的未来(终点)是神学吗?而伟大的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等不是早已认识到了:神学、佛法才是真正超常的“科学”吗?

科学的终点是信仰的起点

现在有许多人只相信科学,而不相信神,他们觉的随着科学的高度发展,就可以用科学去做一切的事情、去证明宗教信仰是所谓的迷信,特别是无神论的教育更让有些人的狂妄自大发挥到极致,以为人可以征服一切。其实许多顶尖优秀的科学家,都不敢这么说。

在1969年7月20日,当美国太空人一踏上月球,人类登月成功。当时,有一位新闻记者去采访美国一位太空专家达哥尔伯克,他是美国“双子星计划”和“水星计划”的总执行者。这位记者问他:“伯克先生,现在我们已经登月成功,请问,你对人类征服宇宙怎么看?”他摇摇头说:“你最好不要用‘征服’这样的字,只能说人类是试着去了解一下宇宙。”他就举了一个例子:美国第一太空人格林最高的飞行高度是150英里,(相当于240公里)已经很高了,可是与地球的直径一比,只不过是擦着地皮在飞。人都以为很了不起了,其实当我们与地球一比,就知道人很有限。

其实地球在太阳系中只不过是很小的一个行星而已,有科学家说,如果把太阳系比作一个大房子的话,太阳只有黄豆那么大,那么比太阳小130万倍的地球呢?连灰尘都算不上,那么地球上的人更是微小得不值一提了。太阳系又是银河系中很小的一部分,据专家推测,一个银河系是由一千亿个太阳系所组成。银河系有多大?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专家们只是根据银河系周围比较明亮的恒星大概估计,银河系的直径为10万光年,就是以光的速度飞行,从银河系的一端到另一端需要10万年。

中国这么悠久的文明,才5千年的历史,“光”飞出银河系需要10万年。然而,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光速无法超过,因为任何物质飞行的速度,如果达到光速的情况下,它的质量会变的无穷大,所以只有质量为零的光子,才可以达到光速。科学家说银河系只是个小宇宙,中宇宙有多大,专家们推测,直径大约是120亿到150亿光年,这完全是个天文数字。至于大宇宙,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现在摆在我们眼前的是我们连银河系都出不去,要说征服宇宙,那是太自不量力了。所以,达哥尔伯克最后说的很幽默,他说:“我认为人活的还不够长,飞的还不够快,还不足以去侵犯神的空间。”这些专家们都很清醒,并没有被科学成果冲昏头脑。

我们可以看到,人在大自然面前真是太渺小、太无能了。所以许多大科学家就说:“科学没有让我们干什么,只是让我们在上帝面前学习谦卑!”大科学家牛顿就说:“我只不过是在海边玩耍的孩子,有幸拣到了几个好看的贝壳。”爱因斯坦也说:“我只是在真理的海洋边徘徊,一无所获。”他还说:“科学在上帝的奥秘面前,只不过是儿戏。”“我知道两样东西是无限的,就是宇宙和人的愚昧。”

从前人们以为科学的不断发展,人知道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多,不知道的东西会越来越少,总有一天,人就会把宇宙全认识了。今天看来,这种想法也是太天真、太幼稚了。科学家们发现,宇宙自然的知识与人的认识不是成反比的关系,而是正比的关系,因为科学越往前发展,发现不知道的东西更多,越发展不知道的东西越多。“光”就是个很明显的例子。牛顿在的时候,认为光是由光子组成的,后来以波尔为首的科学家通过杨托玛斯的“双狭缝”实验和其它多种实验又证明“光”是由波组成的,说牛顿错了。但进入20世纪又发现了光电效应,光电效应只能用光子来解释,所以波尔在1928年提出了“光的波、粒二性并行”,其实粒子与波根本是不能相溶的,但是没有办法,科学家们到今天也找不出一种更好的东西来形容它,所以到今天,到底“光”是由什么组成的还是个谜,许多问题科学家们目前都搞不清。

宇宙的浩瀚无垠不是人类的智慧所能够探知明白的,既使人类真的能把宇宙都认识清楚了,就不需要神了吗?认识宇宙运行的规律是一回事,维持宇宙规律的运行又是另一回事。根据热力学的第二定理,任何一个物体在成形之后,都会从有绪走向无绪,像我们买的车子,房子过不了几年,就开始维修,开始保养了,宇宙也是这样。所以科学家们发现,这个宇宙总的伤值在增加,有些星球的运行速度在变慢,整个宇宙像慢下来的大钟,需要有人去为它上发条。请问,谁有能力去为宇宙上发条?除非是神!神不仅创造了宇宙,还用他的手托着。确实有一个科学不能证实也也无法否定的世界,那只巨大的万能之手在自然外主宰着宇宙、生命及一切。并在现代文明中不断示意我们,所谓科学研究,不过是去认识其所创造自身生存的空间万物。

近年来,世界天文科学家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星系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大量古老的星系和星体在解体,随后有一种强大的物质能量把解体后的星系和星体重组合成了新的星系和星体,科学家把这种不明物质能量叫作“暗能量”。那为什么古老的星系和星体会解体,又从新组合成新的星系和星体呢?这一切是谁在主宰?谁在造就这一切呢?那么这宇宙天象的巨变又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这是人类每个生命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

美国太空研究院创始人杰斯杜鲁,曾写过一段深刻的话:“对于一个靠理性的力量而生活的科学家而言,这故事的结局像是恶梦。他一直在攀登无知之山,而且快要到达巅峰。他攀上最后一块石头时,他竟受到一群神学家的欢迎,他们已在那里恭候无数个世纪了。”这似乎在开玩笑,科学的终点竟是信仰的起点。然而,牛顿、焦耳、欧姆、爱因斯坦,都成了神的信徒,当今各个领域的杰出学者,诺贝尔奖获得者,也不乏神的信徒,他们把科学研究看作是“追随上帝的思想”,看作是为了认识神。科研中取得的成果越大,越能看到神造物的伟大奇妙。我们越探寻奥秘、追寻真理、就越能感到神的存在和大能。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