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仁天皇在“8·15”战败日表示深刻反省(图)

发表:2018-08-1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8月15日在东京举行的战争受害者年度官方追悼会期间,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走向祭坛。
2018年8月15日在东京举行的战争受害者年度官方追悼会期间,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走向祭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周三,日本明仁天皇就该国在二战中的行为表示“深刻反省”。

84岁的明仁天皇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仪式上表示忏悔。该仪式纪念日本向盟军投降73周年,投降前日本长崎和广岛遭到原子弹攻击。

在皇后美智子的陪同下,明仁天皇面向战争亡灵神龛致辞说:“想到我们的过去,我感到深深的悔意,我真诚地希望,战争的暴行永远不再发生。我和日本人民一同对战争死难者表示哀悼,祈祷世界和平和我们国家的长久繁荣。”

在仪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发表了讲话,承诺不再重复过去的错误。

他说:“作为一个在战后珍视和平的国家,日本持续采取行动。日本谦卑地反思历史,无论将来世界局势怎样变化,将继续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永不重复战争的暴行。我们将继续齐心协力,真诚地应对可能演变成冲突的各种挑战,实现一个人人可以和平生活的社会。”

在发表致辞的同时,安倍正试图修改日本战后的和平宪法,并加强自卫队的力量。

明仁天皇在位期间,花费了大量时间到访在战时遭日本入侵的太平洋地区各地,对以他父亲裕仁天皇的名义采取的行动表示遗憾。

由于明年4月明仁天皇将退位,这是明仁天皇最后一次在战败日出席追悼仪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