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易战不好打了 农作物大面积减产绝收(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8-15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正在进行中,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韩俊公开回应贸易战的农业问题。舆论认为,中国已经准备应对贸易战升级。但据官媒14日的报道,中国大豆、玉米的主要产区将减产甚至绝收。
中国大豆、玉米的主要产区将减产甚至绝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正在进行中,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韩俊公开回应贸易战的农业问题。舆论认为,中国已经准备应对贸易战升级。但据官媒14日的报道,中国大豆玉米的主要产区将减产甚至绝收。

日前,《新华社》刊发了对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韩俊的专访,其对中美贸易战中涉及的农业焦点问题做出回应。

韩俊表示,面对美方的贸易措施,中方“不得不”出台必要的反制。

韩俊称,中方已对近九成美国进口农产品加征关税。这些关税对中方“影响非常有限”,北京“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缺口”。

不过,韩俊也坦承,中国今年仅大豆的需求缺口还有9,000多万吨。

对于韩俊的言论,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认为,这暗示中国已准备应对贸易战升级。

但是,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8月14日的报道,在罕见高温影响下,中国主要农作物产区--东北三省地区的玉米、大豆等正遭遇严重考验。

官媒文章写道:从辽宁省沈阳市去阜新市的路上,发现不少玉米地已经严重干旱,玉米杆矮小发黄,部分玉米杆都没有结棒。当地农民表示,像这种矮小发黄的玉米基本上就绝收了。

不仅是白天高温,沈阳地区夜间气候也闷热。8月初,沈阳夜间温度高达25摄氏度。这对已完成授粉、进入灌浆期的玉米而言极为不利。

高温同样袭击着吉林省,吉林省公主岭地区处于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即最适合玉米种植生长的黄金地带,玉米整体情况要好于其他地方。一些农场的负责人表示,预计年底收成可能较去年减产两到三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7月下旬黑龙江局部还出现大到暴雨,引发洪灾,黑龙江中西部地区灾情较为严重,导致农田内涝,也对玉米生长不利。

除了玉米之外,另一大农作物大豆也遭遇不小挑战。并且,不少农民种植大豆的意愿也不强。有农民表示,去年大豆就遭遇了虫灾和风灾,损失严重。“从种植的环节来说,种玉米比种大豆省心,大豆就不一样了,种晚了怕出不来,种早了又长不高……没有政府补贴的话,肯定都不愿意种。”

据《中华粮网》初步预计,今年中国国内大豆播种面积约1.15亿亩,同比减少200万亩;如果后期天气正常,预计今年中国大豆产量约144亿公斤,同比减产2.5亿公斤。

目前,与美国农产品有关的加税清单,中国已经公布了两批。第一批已于7月6日生效,其中涉及517项农产品,总值210亿美元,主要包括大豆、谷物、棉花、肉类、水产品、乳制品、水果、坚果、威士忌酒和烟草等。这些产品被加征25%关税。

第二批涵盖在近日公布的600亿美元美国产品清单中,涉及387项农产品,总额约29亿美元,主要包括植物油、蔬菜、咖啡、可可制品等。这些产品将按照25%、20%、10%、5%四档不同税率加征关税。

不过,第二批关税是针对美国2,000亿关税计划的报复措施,其生效日期将根据美国关税启动日期而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