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缠胁迫搭档退赛 彭帅遭罚款禁赛(图)

发表:2018-08-13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知名网球女将彭帅被控意图强迫双打搭档退出温布顿网球赛,而被罚禁赛与罚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中国知名网球女将彭帅被控意图强迫双打搭档退出温布顿网球赛,而被罚禁赛与罚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中国知名网球女将彭帅被控意图强迫双打搭档退出温布顿网球赛,而被罚禁赛与罚款,当事人范爱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今天出面,指控彭帅当时采取的手段可说是“日夜纠缠”。

来自比利时的女将范爱特凡珂去年温网原本预定与彭帅搭档参加女双赛,但彭帅被指控在报名截止后,企图逼退范爱特凡珂,以便更换搭档。

彭帅当时的“提议”由于不被采纳,后来并没有出战温网女双赛事。彭帅在2014年2月曾登上女双世界第一。

职业网球反贪腐组织“网球廉正小组”(TIU)认为,彭帅“利用胁迫方式并提出金钱报偿的可能性”,想说服范爱特凡珂退赛,因此处以禁赛6个月并罚一万美元,其中3个月属缓刑,代表她最快在11月8日可重返巡回赛。

对于TIU的判决,彭帅承认自己确实在双打规则犯了“巨大的失误”,但矢口否认给钱胁迫搭档假伤退赛,将考虑上诉。彭帅的前教练裴里特(Bertrand Perret)也因为涉及这起不光彩事件,遭禁赛3个月。

范爱特凡珂今天在推特贴了一项声明。内容提及:“我和我的前教练佛斯(Alain de Vos)被彭帅日夜纠缠,她逼我退出双打。”

“她在截止日过了之后想与蜜尔莎(Sania Mirza)搭档。我的前教练佛斯到廉正小组通报,他们极为慎重地调查此案。”

“基于各种证据,委员会决定对她判处禁赛。从小到大,网球就是我的一切。因此我希望这运动在各方面都是干净的。”

彭帅10日在微博上曾贴文:“20年的职业生涯里,我从未用过任何方式强迫搭档退赛。范爱特凡珂后来退出双打比赛完全是她个人行为,我们从未付她钱让她假伤退赛。”

之前彭帅也曾与台湾女将谢淑薇搭档,号称“海峡组合”,两人并肩在2013年温网与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拿下大满贯赛女双冠军。

对于彭帅遭禁赛一事,大陆舆论则语多批评。有媒体报导指出,彭帅曾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迄今共拿下20多个双打冠军。而与她的双打成就同样著名的是,彭帅总是不断更换双打搭档,迄今已经与接近10名选手有过搭档经历,而且大部分都是不欢而散。

报导中并直指彭帅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双打成就,几乎都是与台湾女将谢淑薇联手获得,包括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以及同时登顶世界第一宝座。

或许彭帅的性格过于强势,让搭档有些无法适应。而这次与范优凡克的事件无疑将使得她的声名大大受损,未来在寻找搭档时可能会遭遇更多的难题。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