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心理学教授刮起的“保守主义”旋风(图)

作者:路克 发表:2018-08-13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多伦多心理学教授乔丹・彼得森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乔丹・彼得森(图片来源:Adam Jacobs/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乔丹・彼得森(Jordan Peterson)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异常心理、社会心理的和人格心理学。两年前,他还不为太多世人所知,但现在他被美国经济学家泰勒・考恩誉为“当今西方最有影响的公共知识分子”。彼得森反对各种“政治正确”,在知识界刮起了一股“保守主义”的旋风。他在2018年初发布了第二本著作《生命的十二法则:解决混乱的灵药》(12 Rules for Life: An Antidote to Chaos)是亚马逊上的畅销书。他在网上的演说视频被观看了4000万次。

这位现年55岁的加拿大人来自艾伯塔省,加拿大《环球邮报》说,乔丹・彼得森已经成了一种文化现象。在关注彼得森的众多粉丝中,许多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在YouTube上观看他的视频,并收听podcast上的音频。

2016年,彼得森在他的YouTube频道发布了一系列视频,他批评了政治正确和加拿大特鲁多政府的C-16法案(又称“变性人权益法案”)。

彼得森认为该法案观点是不合逻辑和过分涵盖。在网络视频中,他称自己不相信除了男性、女性以外还有别的“中性”选项。同时他担心这项法案会最终干扰到关于生理性别与心理性别的科学研讨。

在《生命的十二法则:解决混乱的灵药》一书中,彼得森说,秩序和混乱就像道教那个著名的符号上的阳和阴,秩序是白色的,混乱是黑色的。

面对混乱,正确的生存之道是,要对混乱有心理准备。然后就是要保持秩序和混乱之间的平衡:一只脚坚实地置于秩序和安全之上,另一只脚置于混乱、可能性、增长和冒险之上。

虽然他认为要保持二者之间的平衡,但大部分时候他认为我们需要更多的秩序,因此他要回归到传统,认为传统的、常识性道德不仅实用,而且是正确的,比如社会的等级结构。

彼得森提出的12条人生规则包括:

1. 挺起胸膛站直;
2. 把你自己当做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来对待;
3. 仔细选择你的朋友,跟那些为你好的人交朋友;
4. 把自己跟昨天的你相比,而不是跟今天的别人比较;
5. 不要让你孩子做一些会导致你讨厌他们的事情;
6. 在批评世界之前,先把自己的家收拾整齐;
7. 追求有意义的事情;
8. 说真话,或至少不说谎;
9. 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哪怕是与你有过节的人;
10. 说话要精炼;
11. 孩子玩滑板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他们;
12. 在街上遇到一只走失的猫时摸摸它。

《大西洋月刊》网站报道,当彼得森发表了迅速成为畅销书的《生命的十二法则:解决混乱的灵药》时,对左派响起了警报,因为书籍一直是被左派认为是文化驱动力的东西。这本书成了左派恶毒攻击和发表社评的对象,但以意识形态为由攻击这部作品很难,因为它是一部非政治性的自助书,它比大多数文学更有帮助,而且更具商业成功性。所有这些都让左派批评者感到沮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