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汉普郡最严重食安 中餐馆荷包有难(图)

发表:2018-08-12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餐馆菜肴
中餐馆菜肴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Spencer195)

【看中国2018年8月12日讯】假若在英国开餐馆,一旦食安出问题,可是会被重罚的。一家位在汉普郡中餐馆由于沙门氏杆菌问题,导致100多名顾客食物中毒,并被28名受害者联名告上法庭。最终,法官判决餐厅赔偿27.7万英镑(约人民币245万元)。

据《悦居英国》报导,涉事的店家是一间位于汉普郡伊斯特利的自助餐厅“The Real China restaurant”。该餐厅平常客流量很大,但是就在2014年7月,该餐厅爆出了该地区的餐饮史上最严重的一桩食安事件。

大概有100多人在这里用餐后,出现了严重呕吐、腹泻和腹痛的症状,很多人甚至待在医院一段时间。当时20岁的George William也住院两个星期,据他说,应该“是他得过的最重的病”。

检查员接到举报后,进入餐厅调查,发现卫生指标全部不符合欧盟的卫生标准。大量的生肉被随意地放在盥洗池里;脏毛巾就草率地扔在地上;厕所和厨房居然只隔着一道摇曳的门……

当这些证据被呈上法庭时,大家都震惊了。一审出来,所有涉事的人员被罚了7万多英镑。同时,餐厅的实际管理的人Liu Zudong,也承认了15项违反食品安全的罪名。

然而,当年的受害者在后来留下了后遗症。如47岁的Sarah Wilkins表示:“在那里用过餐后,我请了一周病假。现在差不多4年过去了,我依旧感到胃胀,不舒服,这都是那一次沙门氏菌感染遗留下来的。”

于是,Sarah和当年其他的受害者,再度把餐厅告上法庭,并且获得了巨额赔偿。自从该事件爆发后,餐厅貌似换了个名字,最终还是关门大吉了。

总之,对英国人来说,吃也算是头等大事。这个国家的食物口味虽然欠佳,不过在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美国德州女子得了“炒饭综合症

据《Dallas Morning News》2018年6月28日报道,来自德州科西嘉那的62岁女子Germaine Mobley,于2016年在达拉斯南部的沃克斯哈奇市的“Asian King Buffet”自助中餐馆吃了顿炒饭。

Mobley开车回家时开始感觉不舒服,回家后,身体不舒服的状况继续恶化。她说:“我开始呕吐,第二天早上,我呼吸困难,因此我丈夫叫了救护车将我送医急救。”

莫布里在重症监护病房整整住了8天,其中有两天得靠维生仪器辅助呼吸。莫布里在诉讼中称,她被蜡状芽孢杆菌(Bacillus cereus)感染。由于这种菌通常能在炒饭中发现,所以这些由此引发的症状被称为“炒饭综合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