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层空间有敌人?为何宇航员都要配备枪枝(图)

发表:2018-08-1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层空间有敌人?为何宇航员都要配备枪枝
外层空间有敌人?为何宇航员都要配备枪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上第一位宇航员来自前苏联,名叫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他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人,也是第一个从太空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

自上世纪1961年人类首次到达太空以来,全球先后共有38个国家的宇航员陆续进入太空。可是大家知道吗?宇航员在即将前往太空的时候,都会携带什么物品呢?

除了简单的食物和药品以外,每一位宇航员在飞往太空的时候,都会随身携带一把手枪。枪枝是做什么用的呢?难道是为了防止外星人的袭击吗?还是在外层空间会遭遇什么敌人?

当然不是,人类在外层空间尚且没有发生过与外星人战斗事件,所以不是对付外星人的,即便是有外星人,估计用手枪也是不可能将其制服的。那么宇航员配备手枪是用来做什么呢?

目前,主要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无非就三个国家,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三个国家的宇航员全部配备手枪。美国的宇航员配备M6手枪,俄罗斯的宇航员配备TP-82手枪,中国宇航员配备的是64式手枪。虽然型号不同,都是非常先进、杀伤力十足的手枪。但是手枪非常的浪费重量、浪费空间。在飞船上每增加一克的重量,就要让飞船多花费很多的资源,难道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目的?

其实,关于宇航员带枪的习惯还得从1965年说起。在一次前苏联的太空活动中,返回地球的飞船出了点事故,因为数据出错,导致宇宙飞船的返回舱没有在计划的降落区降落,而是落在了一片荒无人烟的原始森林中。当宇航员打开舱门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不远处有一只一人多高的黑熊。

很显然,黑熊也注意到了宇航员,在短暂的几秒对视过后,这只黑熊对宇航员发起了攻击。好在宇航员随身带有一把手枪,这才击毙黑熊,逃过一劫,不然好不容易才培养出来的宇航员就要命丧熊口了。宇航员的命多么值钱呀,不能这么轻易地就牺牲掉。

人类目前的科技发展很有限,宇航员乘坐宇宙飞船从太空返回地面,降落的地点仍是不确定性的,也正因为这样宇宙飞船返回舱很难准确的降落到预定的地点,总是会存在不少的偏差,甚至有时距离差个十万八千里。

因此宇航员降落地球都是经过严格要求的,哪怕着陆点就在预定地点附近,也很难确保是安全的,假如遇见特殊情况的下,甚至会遇到各种野生动物,那么宇航员的处境就会很危险,这时手枪就能派上用场了。

虽然会有救援队,由于预定地点总是与降落点有偏差,就算近一点的,救援队赶过来也是需要花上一段时间。

所以,各国宇航员在前往太空的时候,都会带上一把手枪,只为了在返回地球时可以确保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