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抛售加拿大资产 特鲁多拒绝道歉(图)

发表:2018-08-10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0日讯】自沙特宣布驱逐加拿大大使以来,两国因人权问题产生的外交冲突便不断升级。沙特先是宣布暂停所有在加的医疗计划,又宣称停飞往返多伦多的航班,现被爆再出重拳,正在抛售所持有的加拿大资产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沙特这一决定将影响数亿加元的加拿大金融资产,但由于出售规模相对较小,预计不会给加拿大造成重大影响。有中东媒体分析认为,虽然加拿大称并不想与沙特搞坏关系,但在可预见的未来,两国裂痕难以得到弥合。

尽管面对来自沙特的外交、经济和民间交流压力,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依然拒绝向沙特道歉,他表示,加方会坚持此前立场,继续捍卫包括妇女权益在内的人权。不过据称,加拿大已在私下恳请盟友帮助斡旋,希望早日化解争端。

星期一,沙特青年组织在推特分享了一张图片,该图片似乎显示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正驶向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让人引发美国9/11恐怖袭击画面的联想。该组织随后删除了这张图片。

两国外交摩擦的起因是加拿大官方背景的社交平台账号“加拿大外交政策”日前发布帖文,对沙特新一轮逮捕女权人士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被捕人士。沙特于6日作出强烈回应,指责加拿大粗暴干涉其内政。

沙特随后宣布冻结与加拿大所有新的商业、投资项目以及教育交流等之后,沙特方面又对加拿大小麦和大麦发出进口禁令,并要求领取政府奖学金的沙特留学生尽快离开加拿大。

沙特外长朱拜尔8日对媒体表示,除非加方收回此前言论,否则沙特不会与之和解。

特鲁多表示,不希望两国关系变糟。他说,沙特是一个在全球颇具重要性的国家,在人权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他同时说,加拿大仍会指出沙特在人权方面还存在的“挑战”。

特鲁多证实,加拿大外长弗里兰7日与沙特外长进行了沟通。加媒引述政府消息说,加方也在谋求欧洲及中东国家之间协调、帮助解决僵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星期二表示:“我们向沙特阿拉伯政府提到了和加拿大的问题。他们是朋友。他们是伙伴。两国需要一起用外交方法解决这一争端。我们不能替他们解决。”

但加媒普遍认为,加拿大与沙特双边贸易量均占比不高,沙特对加拿大的经济制裁影响有限。加拿大和沙特之间的双边贸易额每年约40亿加元。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