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中国的双休日是美国帮助争取的(组图)

发表:2018-08-08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签字仪式。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签字仪式。

1994年前后,中美入世谈判最艰难的时刻,美方突然向中方提出:在全世界都实行双休日的今天,中国必须尊重人权,也给中国人双休日,并把这一项作为入世条件之一。1995年5月1日后起中国开始实行双休日工作制。

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
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

这是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连任三任,年薪1美元,每天上下班挤地铁,没人让座。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伊顿公学的参战贵族子弟死亡率高达45%。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伊顿公学的参战贵族子弟死亡率高达45%。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600万英国成年男性奔赴战场,死亡率为12.5%。当时英国著名贵族学校伊顿公学的参战贵族子弟死亡率,则高达45%。按照常理,英国贵族大多担任军官,为什么死亡率反而远高于一般士兵呢?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对于他们来说,责任和荣誉比生命更重要。

1994年韩国汉江大桥坍塌,伤亡惨重。
1994年韩国汉江大桥坍塌,伤亡惨重。

1994年韩国汉江大桥坍塌,韩总统金泳三得知情况后说: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悲痛地向死难者表示悼念,并要求一定要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市长引咎辞职,总理递交辞呈。

英国首相丘吉尔
英国首相丘吉尔

二战时英国有个钉子户不搬迁,导致军用机场无法修建,全国一致谴责和责骂。丘吉尔知道此事后却说:“我们和德国人打仗就是为了保护合法财产不受侵害,如果拆了他的家,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打仗呢?”

1911年3月25日美国的三角内衣公司发生火灾,促使美国对血汗工厂立法。
1911年3月25日美国的三角内衣公司发生火灾,促使美国对血汗工厂立法。

在美国,一次重大事故就能改变历史:1911年3月25日的三角内衣公司火灾。46名男女工人死亡,大多数是16到23岁的姑娘,最小的仅14岁。三角工厂事件不仅促使了美国对血汗工厂立法,后来更被写进美国中学历史课本,成为美国现代主流价值观的一部分:生命的价值重于财富。

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
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

英国撒切尔夫人与内政大臣吃饭,女服务生上汤,不小心将一碗热汤扣内政大臣的脑袋上。撒切尔夫人立即起身,拥抱吓傻了的女服务生,说:别介意,谁都会犯错的……

弗莱明发明青霉素,拯救了丘吉尔。
弗莱明发明青霉素,拯救了丘吉尔。

善良的苏格兰农夫从粪池救出一个小男孩,男孩的绅士父亲酬谢,农夫谢绝。绅士说:让我们签个协议,我带走你的孩子,给他最好的教育,农夫允诺。农夫的孩子后来发明了青霉素,获得诺贝尔奖。数年后,绅士的儿子得了肺炎,青霉素治好了他。这两个孩子分别是弗莱明和丘吉尔。

日本小学校的伙食由政府提供,校长和全校师生吃一模一样的饭菜。
日本小学校的伙食由政府提供,校长和全校师生吃一模一样的饭菜。

战后的日本小学校,伙食由政府提供,这种制度叫给食。无论校长,老师还是学生吃的都是一模一样的饭菜,但校长也搞特殊化——校长总是第一个吃。那么校长为何要有如此特权呢——实际上这是制度,校长必须要在所有的学生吃饭之前,第一个品尝试吃,以免食物质量靠不住,到时候校长第一个送医院。

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每天都骑自行车上班。
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每天都骑自行车上班。(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不是作秀,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每天都骑自行车上班。当我们惊呼韩国首都首尔只有4辆公家车的时候,我们不知道的是,芬兰全国只有4辆公车(偌大的国家──加拿大和美国全国不超过50辆配有专职司机的公车)。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