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才是真正的美国美食 没吃过别说自己是吃货(组图)

发表:2018-08-05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美食
让人食指大动的美食(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4日讯】提起美国餐,你是否只想到热狗三文治汉堡包……其实,美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美国的饮食就是活生生的“大熔炉”。而且不同的州,吃得也大相径庭:意大利面、沙拉、牛排、煎鸡胸肉或者三文鱼、炸鸡配土豆泥……五花八门,就怕你想不到。“费城华人资讯”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为广大吃货整理了50个州不同的美国美食,看完说不定会让你食指大动、垂涎三尺。

文章称,漂洋过海来到大美帝,你可能抱怨怎么全是粗犷的炸鸡、汉堡、三明治……既然生活在此,何不应该了解一下美国饮食文化的历史?在这个多民族的国家,美国饮食就是活生生的“大熔炉”。

美国饮食文化历史

16世纪及以前:追溯到16世纪以前,印第安人是美国的主要居民。这一阶段,他们奠定了美国的主食的基础——玉米。在尚且讲究温饱的时代,那时的美利坚还没有形成完整的饮食系统和美食体系。到了16世纪,墨西哥的西班牙人来到美利坚,玉米太过单一,玉米卷烤肉就这样诞生了,也就是我们熟知的Taco。

意大利粉
意大利粉(图片来源:Pixabay)

17世纪及以后:17、18世纪,欧洲移民大量涌入美国,随之而来的是奠定传统美国菜的基础——英国菜。随后,非洲移民把新奇的食物原料和调味品都带到了美国饭桌上。到19世纪下半叶,美利坚迎来了中国和意大利移民,各种崭新的美式中餐呼之欲出:炒面、陈皮鸡、酸辣汤……可惜中国食物始终不是美国最普及的食物,因为美国人虽然吃,毕竟他们也不会在家做。美国化的意大利食物堪称美国餐馆文化的主导者,广受欢迎。20世纪之后,来自全球的移民将自己国家的美食带进来:法国人对待食物的方式、丹麦的糕点、印度的咖喱……这正是“大熔炉”的巧妙之处,能够包容世间万象。

一般地道的美国的三餐是这样的:

早餐(Breakfast)

培根和鸡蛋
培根鸡蛋(图片来源:Pixabay)

早餐和国内如出一辙。Cereal麦片加牛奶,卡路里爆表的Pancake薄煎饼或者Waffle威化饼,各种煎的、煮的鸡蛋,想要点花样就来个Omelette煎蛋卷,配上果汁和咖啡,还有高卡的各式Sausage香肠、Bacon咸肉。

午餐(Lunch)

午餐那就简单了。上班族一般喜欢带上自己做的三明治,亦或去快餐店买个汉堡、沙拉、酸奶,再加一杯饮料。

晚饭(Dinner)

晚饭,不同州吃得也大相径庭:意大利面、沙拉、牛排、煎鸡胸肉或者三文鱼、炸鸡配土豆泥……五花八门,就怕你想不到。

美国各州最爱美食

来自美国媒体公司CondéNast的旅游杂志CN Traveler总结出了美国52个州(包括波多黎各和华盛顿)当地人民最爱的食物。没有米其林餐厅的精致,没有花俏的装饰,放在肚里实实在在的能吃饱。好吃吗?还是要看各位客官自行去品尝了。

1、Alabama(阿拉巴马州):Fried Green Tomatoes

西红柿饼在当地红火的原因可能要归因于来自阿拉巴马州的作家Fannie Flagg曾经创作的一本小说,后来被改成了电影《Fried Green Tomatoes》。绿色西红柿,搭配脆脆的玉米面经油炸而成。

2、Alaska(阿拉斯加州):King Crab

帝王蟹
帝王蟹(图片来源:Pixabay)

在阿拉斯加必然不能错过帝王蟹,刚从水里捞出的帝王蟹,甜美多汁的肉,再蘸上黄油,这是爱吃海鲜的吃货不能抵抗的。

3、Arizona(亚利桑那州):Sonoran Dog

来到亚利桑那州,用培根包着,西红柿、生洋葱混合,芥末、辣酱等调味品做出来的热狗随处可见,这就是亚利桑那的标志。

4、Arkansas(阿肯色州):Fried Catfish

这道美国南方经典菜用整条鲇鱼制成,用丰富的面糊捞出并油炸以达到完美的金黄酥脆的目的。

5、California(加州):Baja Fish Tacos

美国美食
Tacos(图片来源:Pixabay)

加州很大,食物种类也很多,唯有这个Baja fishtacos是所有人公认的加州美食。玉米卷裹着新鲜的鱼肉,配上卷心菜。

6、Colorado(科罗拉多州):Lamb

羊排
羊排(图片来源:Pixabay)

羊排并不只存在于中东,去到科罗拉多州不可错过当地的羊排。肉烂味香,外焦里嫩,再带有一点羊肉特有的腥味,幸福感油然而生。

7、Connecticut(康涅狄格州):Hamburger

你可能无法相信汉堡是在这个一个多世纪以前美利坚第三小的州创造的。当时一位厨师为了匆忙照顾顾客,随意在两片面包之间放入碎牛排。汉堡就这样火了。

8、Delaware(特拉华州):Scrapple

虽然说玉米肉饼是宾州发源地,特拉华州确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地。猪肉碎、玉米面、小麦粉和香料的混合物,形成一块面包,切成薄片,炸至酥脆的金黄色。

9、Florida(佛罗里达州):Key Lime Pie

起源于美国最南部Key West派,可非普通一派。蛋白酥皮覆盖配上鲜榨的酸橙,美国甜点也不一定是高热量甜腻歪的好吗?

10、Georgia(乔治亚州):Peach Cobbler

喜欢甜品的怎能错过黄桃馅饼,有点像派,但是没有下面的派皮,上面一层也不如派那样有华丽的外表,烤得脆脆的表皮下面是流着甜甜果汁的水果,香脆的表皮配着软软的馅料与派相比又是另一番风味。

11、Hawaii(夏威夷州):Poke

POKE
Poke(图片来源:Pixabay)

夏威夷的经典:一点点寿司,又有一点点夏威夷的感觉。生酱油和芝麻油腌制的金枪鱼,配上洋葱、海藻和白米饭,夏天必种草。

12、Idaho(爱达荷州):Steak

牛排
牛排(图片来源:Pixabay)

爱达荷州是吃牛排的好去处,从日本神户带来的牛和美国黑安格斯生出来的牛,加上丰富的黄油,肉经过28天老化。可能初级吃货也会拍手称赞吧。

13、Illinois(伊利诺伊州):Chicago Style Dog

此州最有名的食物非芝加哥热狗莫属。堆满泡菜的热狗,配上辣椒和西红柿,真是津津有味。

14、Indiana(印第安纳州):Breaded Pork Tenderloin Sandwich

任何印第安纳州本地人都会告诉你这是来本州必吃食物。用被碾碎的面包屑和油炸的猪肉做成。这个三明治是非官方的州菜,但貌不惊人。

15、Iowa(爱荷华州):Cured Bacon

此培根味道与平日习惯的油腻培根迥然不同。这是由手工的红糖、胡椒和盐混合而成的,这大概就是为何它在爱荷华州如此受宠的原因了。

16、Kansas(肯萨瑟州):Joe's Kansas City BBQ “Z Man”Sandwich

如果你向任何一个当地人问哪个三明治好吃,肯定都说:Z Man。它不是普通的烧烤三明治,而更像是更高等级的三明治。切片多汁的牛腩,熏制的普罗干酪奶酪和两个香脆的洋葱圈,淋上酱汁,然后烤制。

17、Kentucky(肯德基州):Hot Brown Sandwich

培根
火鸡培根(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上去和一般的三明治迥然不同,火鸡肉、培根,搭上干酪白汁。它更像是一道精致的菜。

18、Lousiana(路易安那州):Po’Boy

俗称“穷小子三明治”,却其貌不扬。有些夹着烤牛肉,有些是炸虾。牛肉味道浓郁,质地与超软的面包完美融合。有人说跟台湾小吃很像,收油收得很好,样子又有点像越南三明治。

19、Maine(缅因州):Lobster Roll

龙虾面包
龙虾面包(图片来源:Pixabay)

没有什么食物像龙虾一样在缅因州无处不在吧。蒸熟后的龙虾配上黄油,老板,我想再来个!

20、Maryland(马里兰州):Crab Cakes

这些才是真正的美国美食没吃过别说自己是吃货
Crab Cakes(图片来源:Pixabay)

蟹饼是当地最受欢迎的菜肴,作为马里兰州人的骄傲,蟹饼的重点放在肉上,肉质细腻。

21、Massachusetts(马塞诸色州):Clam Chowder

蛤蜊浓汤不仅有海鲜味,还有黄油的味道。好吃的东西都是相似的,看着平凡,却打动无数人打开自己的钱包买来品尝。

22、Michigan(密歇根州):Mackinac Island Fudge

来自密歇根州的特产是类似巧克力一样的甜食。听说到这里来旅游的人,一定会买上一点fudge给家里的亲戚朋友。

23、Minnesota(明尼苏达州):Lefse

这是一种源自挪威的传统扁面包,由土豆、面粉、黄油和牛奶制成。你可以说这是超简单的食物组合,但是往往简单的却是最好的,香甜口感,可称人间美味。

24、Mississippi(密西西比州):Fried Chicken

炸鸡
烤鸡(图片来源:Pixabay)

吃炸鸡可别被KFC误导,要去肯德基州。其实在密西西比州,炸鸡才是无处不在的,从加油站到高级餐厅,炸鸡是当地人的最爱。

25、Missouri(密苏里州):Gooey Butter Cake

除非你钟情于甜食,这个密苏里州的蛋糕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的。糖分、奶酪、奶油、和一大堆黄油制成的蛋糕,只想说:甜甜甜!

26、Montana(蒙大拿州):Huckleberry Pie

蒙大拿州喜欢吃越橘,所以这个翻译过来就算越橘梅派吧,俗称饭后最佳甜点。不论是直接吃,或者沾鲜奶油,都让你赞不绝口。到了蒙大拿才知道越橘莓不但可以作派,而且还可以拿来做成各式各样越橘莓口味的食物和甜点。

27、Nebraska(内布拉斯加州):Runza

这个简单的长方形三明治由牛肉、卷心菜、洋葱和调料味的面包生成。听说它像臭豆腐,闻上去不怎么样,咬一口下去,100%改变你对三明治的见解。

28、Nevada(内华达州):Basque Lamb and Picon Punch

内华达州的传统美食,也就是常说的牛尾炖,配上炸薯条、沙拉,一顿美式家常菜呼之欲吃。

29、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尔州):Cider Dough nuts

甜甜圈
甜甜圈(图片来源:Pixabay)

这是一款苹果汁做的甜甜圈,这个甜点足以让老美忘记他们一直迷恋的南瓜派。

30、New Jersey(新泽西州):Deli Sandwich

新泽西州以Deli三明治闻名。火腿,萨拉米香肠,意大利辣香肠,干酪,生菜,西红柿和洋葱,淋上油和醋,堪称饱腹单品。

31、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Green Chile Enchiladas

新墨西哥州由于墨西哥人多,喜爱辛辣之物。辣酱玉米馅饼装满鸡肉,混合干酪和洋葱卷饼,烘烤到完美的阶段。吃完绝对元气满满!

32、New York(纽约州):Pizza

作为美食熔炉的纽约,自然少不了披萨。食客们有很多披萨选择,既可以在街头花上99美分来一片味道还不错的便宜披萨,也可以去小意大利区品尝正宗的那不勒斯披萨。

33、North Carolina(北莱卡州):BBQ Pulled Pork With Vinegar Sauce

这个看起来和中国卤菜很像的食物一定符合烤肉重度爱好者。浓郁、咸味、肉质的美味,使得该州一些最好的烧烤商家在开业后1小时内就卖掉了。

34、North Dakota(北达科他州):Juneberry Pie

此派在加拿大和美国中西部深受好评,是带有坚果口味的蓝莓。

35、Ohio(俄亥俄州):Cincinnati Chili

辛辛那提辣椒加上了意大利面和干酪,据说只有辛辛那提才能吃到,是一款营养均衡的百搭型食物。

36、Oklahoma(俄克拉荷马州):Chicken Fried Steak

没有加gravy的炸鸡怎能叫完美。黄金脆壳,外酥里嫩,对于我这种炸鸡爱好者,吃几口就能上瘾。

37、Oregon(俄勒冈州):Marionberry Pie

甜品
Marionberry Pie(图片来源:Pixabay)

天然产自俄勒冈的Marion berry,是一种黑莓混合物。心爱各种派的美国人自然不会放掉可以做成派的机会。

38、Pennsylvania(宾州):Philly Cheesesteak

这个不起眼的三明治,由切成薄片或切碎的肋眼制成,淋上融化的干酪,却是鼎鼎有名。

39、Puerto Rico(波多黎各):Mofongo

你可能还无法相信热情的波多黎各还有这样精致的美食。这是用当地盛产的大蕉和树薯捣碎成泥,配上大蒜、香料以及蔬菜海鲜。

40、Rhode Island(罗德岛):Stuffed Clams

虽然蛤蜊无处不在,但是这种闷的做法只有罗德岛独有。面包屑,黄油和mirepoix的精确比例组合:全部一起烘烤而成。

41、South Carolina(南卡罗来纳州):Shrimp and Grits

虾和淀粉的组合由南卡捕虾者简单的早餐演变而来,带有烧烤的味道,更合中国人的胃口。

42、South Dakota(南达科他州):Chislic

通常是红肉,牛羊肉,鹿肉,烧烤或油炸,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

43、Tennessee(田纳西州):Memphis BBQ Rack of Ribs

烤排骨
烤排骨(图片来源:Pixabay)

在这里,多汁排骨是食物的最高统治者。它可以搭配以番茄为基础的酱汁,也可以搭配香料。

44、Texas(德州):BBQ Beef Brisket

彪悍的大德州必爱烤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熏制,肉融化在你的嘴里,辛辣,烟熏,脆脆的外壳包含了所有的味道。

45、Utah(犹他州):Fried Scones

尝一口,你就会被淹没在蜂蜜、黄油和糖水的甜蜜里。

46、Vermont(佛蒙特州):Maple Syrup

美国的枫糖浆之都,或倒在煎饼上或和黄油混合涂抹在松饼上。枫糖浆是佛蒙特州最受欢迎的,据说还能美容养颜。

47、Virginia(弗吉尼亚州):Boiled Peanuts

煮花生是被美国人低估的南方食品,可是感觉还是无法和我们中国的卤花生匹敌。

48、Washington(华盛顿州):Cedar Plank Salmon

三文鱼
三文鱼(图片来源:Pixabay)

烤三文鱼是一种传统的菜肴,来于美洲原住民的习惯,在明火上雪松木板烹制,还注入了木材的烟熏味。

49、Washington D、C(华盛顿特区):Half Smoke

首都有招牌菜?华盛顿人喜欢前往他们常去的街头小车购买这个香肠。由粗碎的肉制成,通常在考之前被熏制。

50、West Virginia(西弗吉尼亚州):Pepperoni Roll

这是西弗吉尼亚州劳动人民最爱的意大利辣香肠,购买方便而且便宜。

51、Wisconsin(威斯康星州):Cheese Curds

奶酪凝乳是威斯康星州的秘密小吃。味道是咸味和浓浓的干酪味。

52、Wyoming(怀俄明州):Bison Steak

野牛无处不在的怀俄明州,当然少不了牛排。比牛肉更瘦,但是比牛肉更美味。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