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降压药又验出“致癌物” 全台4款药下架(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03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药署2日宣布“珠海润都制药公司”的同款降血压药也出包,台湾4款药品受波及。
中国问题药案频发,台湾今次又有4款药品受波及。(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生产的降血压原料药疑含致癌物早有耳闻,续上月爆发大陆浙江华海制药公司“缬沙坦”(Valsartan)含动物致癌成分的不纯物“N-亚硝基二甲胺”(NDMA)后,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2日发布消息称,再检验出4款陆制高血压药物含致癌物,4项药即日下架,约2421万颗将立即回收。

问题药品为珠海润都制药厂出产

据中央社报导称,大陆浙江华海制药公司早前被爆,原料药含有可能致癌的不纯物NDMA,影响全台6款降血压药全部下架回收。

食药署2日傍晚再公布,有4款降血压药也验出同样问题,但这次的原料药“缬沙坦”(Valsartan)来源是另一家大陆珠海润都制药厂。

今次查出的问题药品共有51批,其中未出货的2批已禁止出货,而已出货的有49批、2421万颗,8月底前要全面回收。

4款问题药品分别为:生达舒心乐膜衣锭160毫克及80毫克,以及得平压膜衣锭和利压舒膜衣锭。

食药署2日宣布“珠海润都制药公司”的同款降血压药也出包,台湾4款药品受波及(图),2日起全面下架回收,预计将回收2421万颗。
食药署2日宣布“珠海润都制药公司”的降血压药含致癌物,台湾4款药品受波及(图),2日起全面下架回收。(图片来源:食药署)

食药署:使用问题药品患者应尽速就医

食药署药品组副组长祁若凤2日晚间表示,根据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调查,浙江华海制造的问题原料药疑似是在制药过程中,化学物质合成过程中产生的不纯物质。

祁若凤强调,回收作业将于一个月内完成,也提醒正在使用问题药品的患者,应尽速回诊与医师讨论换药,切勿自行停药,以免血压反弹,造成健康危害。

据《台视》消息称,NDMA被列为可能的人体致癌物,根据实验室检测结果,长期服用此物质可能会致癌,早前爆出药品问题的浙江华海,也早已承认所生产的部分缬沙坦含有杂质,而该公司含有此成分药品的去年销售额达5000万美元。

中国制问题药案频发 全球监管

欧盟药品管理局曾表示,药品出现致癌物质,可能和华海制药6年前改变制造程序有关,这显示可能早已有许多患者,因服用问题药品处于癌症风险中。

据了解,缬沙坦最初是由瑞士制药商诺华集团(Novartis AG)所研发,以“得安稳”(Diovan)的商品名称行销全球。

诺华的专利权到期后,许多药厂都生产含有缬沙坦的学名药,此成分除了能治疗高血压,还可作为心脏衰竭的处方用药。

近年来,全球许多消费者都仰赖含有中国制活性药物成分的药品,但随着中国制问题药案例频发,各国主管机关已加强监督海外工厂,以试图确保中国和印度制造的药品品质,而这两国也是全球药品市场的主要供应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