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火星是梦想?研究:关键在这种气体(图)

发表:2018-08-0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研究顯示,火星表面嚴重缺乏氣態的二氧化碳,且目前科技尚不足以解決此問題。
最新研究显示,火星表面严重缺乏气态的二氧化碳,且目前科技还无法解决此问题。(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一直以来,寻找第2生存星球,是人类努力的目标。因为地球与火星的环境条件比较接近,因此,移居火星也就成为科学家们探讨的热门话题。但美国太空总署(NASA)支持的新研究显示,火星表面却严重缺乏气态的二氧化碳,而且这种情形无法有效改变。所以,相关科技一日无法对此突破,人类则不可能移居火星。

据外媒报导,30日出刊的科学杂志《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中的研究报告显示,虽然现今火星的大气是由二氧化碳所组成的,但其总量太低了,甚至其大气压力还不到地球大气压力的百分之一。

火星稀薄的大气并不足能够维持温室效应,因而致使火星表面的温度、气压过低,而直接影响了液态水存在的可能。研究人员也指出,火星表面上任何的液态水,不是很快就蒸发逸散,不然就是冻结成冰。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杰科斯基(Bruce Jakosky)说,在火星的表面,只有二氧化碳和气态水(H2O)这二种温室气体,能够导致显著的温室效应。可是,目前这两者的气态存量,皆严重低于需求,如果要在火星地表上创造足以让人类生存的环境,也就等于要改变整个火星的大气组成,所以,其难度非常高。

因为气态水无法主动创造温室环境,而且火星表面目前的条件,也不足以让气态水能长期存在,可以选择的,只剩下大量制造二氧化碳而已。但杰科斯基在发表的研究结果中坦言,以目前科技极限技术,人类仍然还无法自火星表面创造足够的二氧化碳。他强调,相关技术在未来如果无法有大幅突破,则移居火星,终究仅是一个梦想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