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正在“发高烧”?这可能只是刚刚开始(图)

作者:路克 发表:2018-07-30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地图显示了2013年至2017年地球的平均全球气温。
该地图显示了2013年至2017年地球的平均全球气温。(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席卷欧洲的致命热浪,美国加州的熊熊山火,日本数十年一遇的洪水,今年夏天的异常高温天气可能只是全球气候极端变化的一个开始。据外媒Axios报道,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近期影响最大的是天气和极端气候,而今年夏天表明,即使是相对较小的变暖也存在危险。到目前为止,地球温度仅比工业化前的水平高出1°C。按目前的速度,到2100年,地球温度估计可能会高出3摄氏度。

以下是目前为止的一些记录:

在北美:洛杉矶7月6日创下了111°F(43.9°C)的历史最高记录。加拿大蒙特利尔也在7月初的魁北克热浪期间创造了历史最高温度记录。本周,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已经连续三天打破了高达127°F(52.8°C)的记录。

在欧洲:前所未有的炎热导致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野火爆发,本月在北极圈附近创下历史温度新高。根据联合国数据,芬兰的索丹屈莱在7月17日达到89.2°F(31.8°C),这是该地区的历史最高记录。

7月27日是阿姆斯特丹有史以来最热的温度,高达94.6°F(34.8°C)。

值得注意的是,在挪威北部,Makkaur在7月18日创造了77°F(25.2°C)新的隔夜温度。

英国伦敦,周四高温达到35°C。英国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干旱的一年。

在中东:6月28日,阿曼可能创造了世界上最热的低温记录,当日的温度未能降至109°F(42.8°C)以下。

在非洲:阿尔及利亚的瓦尔格拉可能在7月5日创造了非洲历史最高温度,124.3°F(51.3°C)。

在亚洲:日本在致命洪水之后的热浪中创造了106°F(41.1°C)的全国气温记录。

根据周五公布的一项分析,气候科学家发现气候变化与欧洲极端高温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特别是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尽管逐年变化使得研究人员无法做出明确的陈述。

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KNMI)的高级研究员Geert Jan van Oldenborgh说:“我们发现,对于北极地区的气象站,在北极圈内,目前的热浪非常特别,历史记录中前所未有。”

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到西伯利亚,加利福尼亚到俄勒冈州,大面积的森林正在燃烧。本周早些时候,希腊雅典以外的一场山火至少造成84人死亡。

此外,极端降水事件也在发生,这是气候变化的另一个可以预期的结果,因为温暖的空气中含有更多的水蒸气。

气候科学家称,尽管他们对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所观察到的同时发生的极端事件并不感到惊讶,但他们对这些极端事件的严重性和数量感到吃惊。

“即使对于那些了解极端天气以及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极端天气的人来说,今年夏天发生的事情也令人难以置信,”无党派气候科学研究和传播组织Climate Central的首席气象学家和气候问题项目主任Bernadette Woods说。

同样,加州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气候研究员迈克尔・韦纳也称,2018年是“不寻常的一年”。

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全球80%以上的,可以进行可靠观测的地表面积,都出现了气温升高的变化。

气候科学家强调的一点是,随着全球平均气温的升高,气候变化的影响将越来越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