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7.5亿股份 恒丰银行前董事长受审(图)

发表:2018-07-21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私吞7.5亿股份恒丰银行前董事长受审
恒丰银行原董事长姜喜运于2014年10月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银行频繁爆发大案、要案。中国恒丰银行原董事长姜喜运日前出庭受审,其被指控贪污价值人民币7.5亿余元的银行股份,受贿6,000多万元等。

据中共官媒报导,7月17日至20日,山东省烟台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恒丰银行原董事长姜喜运等贪污、受贿、违规出具金融票证、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一案。

检方指控,2008年1月至2013年1月,姜喜运利用担任恒丰银行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将恒丰银行股份陆续转至其个人或亲友控制的公司名下,予以隐匿,据为己有,共计折合人民币余7.5亿元。

2004年至2013年期间,姜喜运为江苏正阳置业有限公司、高天国等公司和个人购买恒丰银行股份、办理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上述公司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037.4万余元,其中,姜喜运伙同恒丰银行原行长助理、财务负责人赵春英共同收受高天国给予的人民币2,300万元。

检方还指,2013年7月姜喜运指使他人销毁其实际控制的五家公司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情节严重。为此,姜喜运以贪污罪、受贿罪、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追究刑事责任。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1949年出生的姜喜运在恒丰银行前身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时期,历任副行长、行长、党组书记;2003年银行改制成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后,出任董事长;2013年底退休;2014年10月落马。

近年来,恒丰银行高管连环被查。据悉,恒丰银行风暴起源于2016年5月媒体报道的一则“分钱”事件。据陆媒披露,恒丰银行高管私分款额至少在5,000万元以上,甚至上亿元。

2017年11月28日,山东省委宣布,恒丰银行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国华落马。恒丰银行前任行长栾永泰公开承认私分巨款的事实 ,并实名举报时任董事长蔡国华“侵吞公款3,800万元”等违规行为。

蔡国华是姜喜运的继任者,接掌恒丰前曾是烟台市分管国资的副市长,也就是恒丰银行的主管上级领导。蔡国华被调查之后,恒丰又有多位高管被调查。包括恒丰银行副行长毕继繁、恒丰银行董事会秘书郭华庆、后勤保障部总经理杨国庆、首席营销官杨林茂等。

还有陆媒报导指,蔡国华等人通过银行理财及同业业务,账外运作400多亿资金,违规“私有化”恒丰银行等。

恒丰银行“窝案”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也凸显了该银行的内控问题,曾遭到银监会巨额罚款。2017年12月29日,银监会网站披露了对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出的一则行政处罚单,其因17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累计罚没1.669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