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美国机场贿赂海关人员被抓现行(图)

发表:2018-07-20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在美国机场贿赂海关人员被抓现行
美国海关 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在当今中国“有钱能使鬼推磨”,但这一招在美国不但真的不好使,还会惹上大麻烦。日前,两名中国人因涉嫌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行贿移民官员而遭逮捕起诉。

中国公民企图行贿美国海关人员被捕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国公民裴庆斌(音译:Qingbin Pei)和王祖磊(音译:Zulei Wang)因涉嫌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时行贿移民官员而遭逮捕及起诉。两人在7月16日接受了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的首次传唤。

法庭外,王祖磊的辩护律师玛丽琳(Marilyn E.Bednarski)告诉记者,被告裴庆斌日前从中国飞往洛杉矶,王祖磊去机场接人。裴庆斌在入关过程中,被移民官拦下,并被请到“黑屋子”问话。

没想到这时裴庆斌居然拿出中国的那一套,试图行贿移民官,并让接机的王祖磊将一笔钱塞给移民官,结果两人都双双被逮捕起诉。

据报道,裴庆斌被拦下后,主动寻找一位华人官员,说是“交流感情”,实则是接触过程中询问是否可用1000美元红包,让该官员帮忙把他弄出去。

在此过程中,裴庆斌看对方不予理会,则不断加大筹码,从2000美元一直加大6000美元。

裴庆斌还“真挚”地对海关官员说:“我们都是华人,同胞互相帮忙嘛!你可不可以帮我这个忙”。

事实上,当天这位海关官员就把该事情上报了上级调查部门,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与该海关官员对此事件展开了钓鱼行动。

17日下午,海关官员与裴庆斌接触,表示可以帮上这个忙。为了表现帮忙的样子,官员还故意说:“这事儿别告诉其他人,否则我会丢工作的”。

而该海关官员携带一支录音笔,把他们之间的对话都录了下来作为证物。

随后裴先生通过手机联系他的妻子,并且在妻子的安排之下,下午5点在机场附近的咖啡店,顺利与前来交付6000美元“红包”的王祖磊见面。

王祖磊到达咖啡店后询问这位海关官员是否已经在裴庆斌的护照页盖章?在得到确切肯定的答案后,随即缴纳用信封包着的6000美元现金。

自以为通过钱解决事情的裴先生还询问了海关官员:“方便留下联系方法,以备方便介绍生意,解决未来朋友可能的不时之需”。

在这起交易过程中,附近的便衣探员尽收眼底,随后将准备走出海关的王某和裴某逮捕。

而后,裴某对于贿赂海关官员的事情供认不讳。而前来送钱的王某则表示两人是约好当天抵达美国后谈生意的。

在对王某的询问过程中,对方表示自己只是当地导游,持有美国绿卡,对于这件事只是裴某妻子所托,不清楚送钱的目的。

双方的说辞虽有很多的出入,但是警方已经掌握看全程的录音取证,两人的罪名已经坐实。

中国人贿赂官员案例屡见不鲜

2017年6月6日,俄罗斯海关拘留一位试图走私帝王蟹的中国公民。在俄罗斯远东哈巴罗夫斯克机场里,海关官员将这名中国公民逮捕并查获17只远东产帝王蟹,共35公斤。

该中国公民的行为就是试图建立一条走私远东帝王蟹回中国的渠道。该名中国公民被捕获后,试图贿赂海关官员。

在该名中国公民回国前,与当地的俄罗斯海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要求海关官员帮助他放行他的行李,随后附上好处费。俄罗斯机场海关人员假装答应了他的条件,立即向机场里的反贪部门报告。

反贪部门在机场安排了一系列的拘捕计划。当这名中国公民将钱交给海关人员,通过安检的过程中,几名警察将其双臂反拧,拷离现场。

最终,该名中国公民面临走私罪和贿赂罪的刑事指控,将判处2年的有期徒刑。

2015年12月8日,中国大妈杨红(Hong Yang,音译)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出境时,因入境企图性贿赂美国海关官员被逮捕。

杨某的女儿搭乘飞机时没有如实申报携带的物品,这些物品价值高达$16万美金(约6.4万元人民币),需缴纳罚款1万多美金。

杨某企图让海关官员放过她们,让她们安全离开。随后,55岁的杨某送上一张写有姓名电话的纸张递给海关官员,表示只要放了她的女儿,便送上价值1万美元的腕表。看到对方不为所动后,甚至提出“陪睡”的条件。

最终海关以性贿赂逮捕并起诉杨某。

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开庭,杨某准以25万美元(约160万元人民币)保释。

而杨某的代表律师则表示:“此事件是只是一场误会,后果就是造成一名出色女士不公正地被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