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国间谍活跃全美 是头号威胁(图)

发表:2018-07-20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二(7月18日)表示,中国(中共)才是美国最大的、最令人担忧的威胁,间谍活跃全美50个州。
FBI(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二(7月18日)表示,中国(中共)才是美国最大的、最令人担忧的威胁,间谍活跃全美50个州。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FBI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二(7月18日)表示,中国(中共)才是美国最大的、最令人担忧的威胁,其间谍活跃全美50个州,窃取知识产权商业机密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在阿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联邦调查局局长雷表示,从反情报角度来说,中国(中共)在许多方面构成对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重大的威胁。

他说,中国(中共)倾举国之力,不仅派出传统间谍,也派出经济间谍;不仅派出传统情报人员,也派出非传统情报人员收集资料;不仅展开网上间谍活动,也展开实体间谍活动。

雷强调,FBI在全美所有50个州的每一个州,都有可以找到有关中国经济间谍的案子,涉及一切领域,从爱荷华州的玉米种子到马萨诸塞州的风力涡轮机。因此,中国间谍案的数量之大、如此普遍,是美国不可低估的。

美国贸易代表2017年发布一份的报告显示,中共盗窃商业机密、盗版、仿冒等行为给美国造成6,000亿美元的损失。

雷认为,虽然美国需要积极对付俄罗斯,但中国(中共)要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唯一的经济大国”的野心更令人担忧。它试图取代美国,聚焦于每个行业、每个社会层面,包括学术、研发、农业、高科技等各个层面。“因此它对美国的威胁更普遍、更广泛,在许多方面更具有长期性。”

商业内幕的报导称,这并非外界首次谈及中国有长远策划,更有耐心,因此对美国的干预远比俄罗斯成功。

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总理顾问加诺特(John Garnaut)告诉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俄罗斯倾向于实施“更专一、更尖锐的打击”,而中国(中共)更具有战略眼光、更有耐心,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试图在各个层面影响澳大利亚政治。

雷说,西方国家的人们对中共的渗透和干预的企图开始产生广泛共识,这是他上任FBI局长10个月以来的一个亮点。

雷表示,他在不同部门都看到共识,他在国会山也看到共识。“我认为人们在开始觉醒。”

利用了人的全部弱点

中国公司华锐风电(Sinovel)窃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一案,美国联邦法院于2018年7月6日作出裁决,判处华锐风电缴纳最高罚款150万美元。此前华锐风电被裁定窃取了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

华锐风电利用了人的全部弱点——仇恨、女色还有金钱,使目标公司(前身为美国超导公司的AMSC公司)的员工成为棋子,从内部破坏窃取技术,令AMSC公司几乎破产。

根据联邦法院的庭审记录,前华锐风电董事长韩俊良曾对超导一位高管说,软件就“像白菜一样”。这句话隐含的意思是本质上毫无价值的东西,为什么不拿走它呢?问题是要怎么“拿”?

超导工程师卡拉巴斯维克(Dejan Karabasevic),曾与华锐人员在中国偏远的风电场同吃同住,条件恶劣。

2011年初,前华锐风电董事长韩俊良与卡拉亲自签署了雇用合同。年薪170万美元,条件是卡拉偷取超导软件。170万是卡拉在超导薪资的2倍。

不过,对于知识产权来说,韩俊良还真是出了个“白菜”价。

根据法庭证据,卡拉曾在公司电脑上写道:“所有的女人都需要金钱,我需要女人,华锐需要我。”然后华锐主管——孙丽英与赵海春,恭维卡拉,说他是个好男人,然后极力表示需要他的“帮助”。于是卡拉被“女性出面说服”了。

在华锐窃取了超导的核心技术终止合作后,超导的市值蒸发70%,规模减至原来的1/3,员工人数从近1,000人减至不到300人,被迫关闭威斯康星州的工厂,搬迁到一处小很多的总部大楼。根据起诉书,知识产权盗窃令美国超导公司损失逾8亿美元。

跪地铇土的科学家

2011年5月,位于艾奥瓦州杜邦公司(DuPont)科研农场的一名经理发现,一名亚裔男子正跪地铇土。当被人询问,他似乎红了脸。他叫莫海龙(音译),和同事王磊(音译)在一起。莫海龙称,他在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 of Iowa)工作,来附近参加会议。当经理停下来接电话时,两人迅速跳上一辆小车,驶过一条沟渠,逃之夭夭。

此后,FBI花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对莫海龙等人了进行监控。他们发现,除一人外,其余均为大北农集团或其子公司金色农华种业公司的员工。莫海龙于2013年12月被捕,另有五名中国公民以盗窃贸易机密的罪名被起诉。

当局称,莫等被告曾前往杜邦先锋(Pioneer)、孟山都(Monsanto)和LG种业(LG Seeds)等农业巨头的试验田窃取种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司法部2016年10月称,莫海龙涉嫌盗取美国玉米种子,并试图将其运回中国,被判刑三年。莫是具有美国居民身份的中国公民,也是中国大北农集团的国际业务主管。

原告向法官申请判莫海龙5年刑期,法官表示3年刚好,因莫患有一种罕见癌症。

判决前,莫海龙宣读了自己的声明。他说:“在美国安度余生和抚养子女就是我的梦想。”来美20年的他还表示,案子毁掉了两个孩子的生活。他说:“我们想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和更多的发展机会。结果,我现在一手摧毁了它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