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也算!旧金山允非公民参与教委会选举投票(图)

发表:2018-07-20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法移民也算!旧金山允非公民参与教委会选举投票
本周,加州旧金山开始允许非美国公民,包括非法移民,在11月的市教育委员会选举中登记投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本周,加州旧金山开始允许包括非法移民在内的非美国公民在11月的市教育委员会(city school board)选举中登记投票。此举措也再度引发广泛争议。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四(7月19日)引述《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导,旧金山在2016年通过这项提案,允许该市联合校区的非公民,拥有投票选举教委会会员的权利。根据该提案,这项权利适用于18岁以上、居住在旧金山,并育有19岁以下子女的非美国公民家长或监护人,包括非法移民

在前两次尝试失败后,该提案于2016年得到旧金山选民投票通过。

“这是一项无需费脑筋的立法。”旧金山监督委员会(San Francisco Board of Supervisors)的民主党市议员卢凯莉(Hillary Ron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为什么不希望父母投资于子女的教育?”

监督委员会的华裔民主党市议员李丽嫦(Sandra Lee Fewer)称:“作为一名家长,也是旧金山教育委员会的前成员,所有家长的声音都在谈判桌上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那些在这一过程中一直没有发言权的人。”

李丽嫦还说,目前尚不清楚非公民的投票登记表是否可以在联邦记录中隐藏,因为投票记录在美国一直被视为公共信息。

监督委员会的华裔民主党市议员余鼎昂(Norman Yee)告诉湾区KGO电视台:“我们希望给予移民投票权。”

给予非公民投票权的措施将于2020年到期,但可以由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续期。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芝加哥、马里兰州,以及马萨诸塞州的多个城市也有类似的措施被批准,提供非美国公民有限投票权。

但是,加州、马里兰州等地的一些民众对非美国公民在某些选举中可以有投票权表示失望。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成员哈米特・迪隆(Harmeet Dhillon)说:“我投反对票的原因是,我认为投票权与公民身份是一致的——而且本应如此。”

有加州的华人网友针对此事发表评论文章,批评加州的政客们只忙着购买选票,枉顾纳税家长的合法权益。不但挤压一些孩子受教育的空间,还以社会进步的名义绑架他们辛苦付房贷的父母。

《美国之音》报导,反对非法移民的“帮助拯救马里兰州”组织的社媒主任杰夫・维纳(Jeff Werner)曾表示,从宪法的角度来讲,非公民不具备投票的特权。维纳说,他们鼓励并欢迎合法移民,但非法入境者必须为其行为承担后果。

而早在2016年这项措施被提出期间,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高级研究员斯巴克维斯基(Hans von Spakovsky)就表示,这项公共政策很糟糕,非法移民对美国宪法、文化以及政治体系并没有做出正式承诺,不应享有投票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