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9话:是敌?是友?(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7-20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9话:是敌?是友?
《仙游记・第一部》第9话:是敌?是友?(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8话:七色莲花塔

受袭倒地的木灵女王,跌在蓑衣武魂身旁。在几位小木灵的搀扶下,才能缓缓起身,勉强坐在石屑、木屑遍布的地上。

望着仙羽塔展现出来的奇景,与不顾一切冲向塔底的天衡,木灵女王目不转睛的眼神里,充满殷殷期盼。只是,目光还没能停留太久,就被从后而来的嘈杂声响打断。

只见漫天的滚滚黑烟与炙热的火炎,涌进林中,悲惨的哀嚎此起彼落,分不清是木精灵还是黑衣众。木灵女王眼眶泛泪,转头望着断裂的石碑及残破的密林。没想到肩负护塔重任的密林,就这样毁在自己手中。虽然今日发生的种种,印证碑文所述,也只能深深叹了口气。

“这恶龙当真是凶狠得紧,初见面时,没把这两条幼龙看在眼里,没想到魔冥的‘魔合术’居然已经达到这种境界,能让双龙合一,威力暴增。明显你们不是对手,还是快逃吧。”望着怅然若失的木灵女王,伤势稍缓的蓑衣武魂安慰道。

“逃不掉的,此人对空玄岛的一切知之甚详,光看密林外袭来的这一击,不只轻松突破我所布下的重重防御,甚至毁碑碎塔,莫测高深。石碑上的文字今日不是也一一兑现了吗?“浊龙现,密林散,神塔烂”,黑红的浊龙出现,击散了密林,也捣烂了神塔。”女王似已战意全无,失魂落魄说着。

此时的林中,侥幸生存下来的黑衣众,在多闻的号令下,从怀中掏出一颗颗不明药丸吞服,与巨兽融为一体,变为身形更加巨大的兽人,或飞或奔,如猛虎出闸般朝着天衡追去。

只见黑衣众中,有成功兽化的,也有融合失败的,慢慢化为一滩黑水,也有不敢吞服药丸,只身朝向天衡冲去的。同时伴随的巨大声响,让地面也震动起来。只见多闻乘着飞天巨龙,与地上重伤的女王和蓑衣武魂对望一眼,仰天狂笑起来。紧接着扭头快速通过,似是不屑把时间花在他们身上,朝着仙羽塔急奔而去。

在恶龙摧残下幸存的木精灵,此时才缓缓从女王身边冒了出来,一个个神情萎靡困顿。

“‘浊龙现,密林散,神塔烂’当然可以做此解释,但你有没想过,密林散的意思,或许不是全部击溃,只是分散到各地,必须静待时机方能回归;而神塔烂,也不见得是被催毁捣烂,至少我看神塔现在可是璀灿斑烂得很啊!”蓑衣武魂回应着女王,边望向如同七色彩莲的仙羽塔,和连接巨大月亮的通天光柱。

女王闻言,似是想起什么,看着扬长而去的多闻,朝着蓑衣武魂说道:“难怪我会误伤你,因为那个家伙的气场似曾相识,虽然他遮掩得密不透风,但凭着我灵族敏锐的感知力,可以确定他曾是我以前接触过的盟友,只是眼下想不起来是谁。”

蓑衣武魂闻言问道:“你有办法想起来他是谁吗?这家伙的身分十分神秘,他加入魔教后,非但使魔教的势力迅速壮大,对我们此行的任务也造成许多干扰,虽说我们曾逮过几个魔教的干部讯问,却是一无所获。”边说边握紧狼牙棒。

看见蓑衣武魂手上握的狼牙棒,女王眼神突然为之一亮,顾不得伤势,兴奋说道:“这家伙的身分一时虽无法想起,但我知道你的身分了。你在灵族根本就是传奇!没记错的话……”

只是,蓑衣武魂似乎不愿让女王再说下去,直接打断女王的话说道:“一切都是虚名,况且那是往事了,我今生的任务都失败了,何足道哉!”

女王听完接着说:“你的任务也不算失败,虽然幽奥密林无法阻挡恶龙,但是,‘你’,跟这上古奇木制成的狼牙棒,却可以阻止这一切!”

刚说完,女王将右手掌覆到胸前,吸出一颗颜色碧绿、呈现环状的小木核,往狼牙棒丢了过去,只见身旁众木灵见状,不约而同惊呼了起来……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0话:洪月之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