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肝病患者 这3种食物一定要忌口(图)

发表:2018-07-1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病患者首先规避的是糖分过高的甜食。
肝病患者首先规避的是糖分过高的甜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肝脏也是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是体内物质能量代谢的中心站。

首先它分泌胆汁,帮助消化饮食;它把吸收的氨基酸合成蛋白质供给我们机体能量,让我们能够精力充沛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它能贮藏和燃烧体内的脂肪,控制我们的体形;它是脂溶性维生素的贮存器官;它还能够氧化、还原、分解体内的毒素,吞噬不小心吃入体内的细菌,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实验证明,动物在完全摘除肝脏后即使给予相应的治疗,最多也只能生存50多个小时,这说明肝脏是维持生命活动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器官。

常见的肝病有肝炎、肝硬化、肝脓肿、原发性肝癌等,肝炎主要以慢性肝炎为主,按病因学分为慢性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药物毒性肝炎、遗传性疾病以及其它原因不明的慢性肝炎。

肝病患者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而三餐是每天都要吃的,如果我们平时对肝病患者照顾不周,可能会因为食物的选择不当反而加重了肝病患者的病症,比如,肝病患者最容易引起上腹胀痛、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那就要仔细看一看,肝病患者最应该忌口的食物都有哪些。

肝病患者需注意的食物

1、糖分过高的甜食

体重超重的人更容易患肝病,因为体重过重会让肝脏的工作更辛苦,加重肝脏功能的负担,因此而加重患肝病的机率。而患有肝病的人如果过量食用甜食,甜食本身存在大量的糖分,糖分直接转化成能量,而恰恰我们的身体只能吸收很少一小部分的能量,而余下的大部分糖分所转化的能量,就会变成脂肪储存在肝脏中,慢慢在肝脏上堆积成脂肪块,也因此增加脂肪肝的发生机率。因此在肝病患者的食谱里首先规避的,应该是糖分过高的甜食。

2、腌制品

腌制食品中的亚硝酸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生成亚硝酸胺,亚硝酸胺原本就有致癌的作用,我们常吃的腌酸菜就富含亚硝酸盐,有很多人很爱吃这种菜,可并不知道这种腌酸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盐,又经过发酵去腌制而成,而且盐吃多了也会对患者增加肝脏的负担,大量食用含有亚硝酸胺的食品,会让肝癌的患病机率更大。

除了腌酸菜,也有许多人家的腌黄瓜、腌萝卜、常见的泡菜等,其实里面都是含有亚硝酸盐的,长期食用就会造成肝脏方面的损伤。

3、酒品类

酒进入人的身体后,酒精需要时间在人体中进行代谢,在胃肠内吸收后由肝脏代谢后才能排出体外,肝细胞浆中,乙醇降氢酶催化乙醇会生成代谢产物乙醛,这种物质损伤肝细胞会大面积的损伤人的肝脏,引起肝细胞变性,还会引起肝细胞坏死、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纤维化,长此以往就会发展成肝硬化,经常饮酒会引起酒精肝等疾病,所以务必对酒忌口。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