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出血” 安卓系统被欧盟罚43亿!(图)

发表:2018-07-18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卓手机
一款安装安卓系统的手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谷歌推出的安卓系统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手机系统。但“树大招风”的安卓系统也给谷歌带来许多困扰,其中最让人头疼的是,许多国家反垄断机构的巨额罚单。

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和欧盟之间长达八年的反垄断诉讼终于有了结果,谷歌将面临欧盟43.4亿欧元(约合339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如果处罚生效,那么这笔罚单将会远远超过欧盟去年对谷歌24亿欧元的罚款,创下多项新纪录。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命令谷歌公司在90天内终止非法行为,否则会面临额外的罚款。

欧盟和谷歌之间的反垄断斗争由来已久,欧盟委员会称谷歌“滥用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主导地位”,并搜集证据开始了一系列反垄断诉讼。这些年来谷歌偶有反击,但最终依然难逃罚款的命运。

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在安卓系统上预装自己的应用如Chrome等,而且排斥其他的第三方软件,因此让自家软件在欧洲市场上形成垄断。同时安卓系统预装谷歌服务也被认为是原罪之一,谷歌种种做法在市场上形成了不良竞争。谷歌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欧盟委员会重罚,未来谷歌想要继续在欧洲各国开展业务,恐怕是困难重重。

事实上,欧盟一直以反垄断的名义对世界各国的科技公司开出罚单,包括微软、英特尔等频频中招,损失惨重。

欧盟委员会此前对Android的反市场竞争行为提出了三项具体指控,即:

一.谷歌要求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把谷歌设为默认搜索引擎,并在设备中预装Chrome浏览器,这些才能够让它们进入应用商店Play;

二.谷歌禁止制造商销售搭载竞争对手基于Android开源代码编写的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

三.谷歌给予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服务提供商财务奖励,以提供自己的搜索服务作为唯一的预安装选项。

欧盟委员会在2016年曾指出,谷歌占据了欧洲网络搜索市场、授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和Android应用商店超过90%的份额。

资料显示,如果谷歌真的需要缴纳43.3亿欧元的罚款,那么这一数字将会占母公司Alphabet近5%的年度营业额。谷歌公司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0.4%。

谷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对该裁决提出上诉,反对欧盟认为其软件限制公平竞争的观点。

通过这项罚款,欧盟旨在改变谷歌在欧洲开展业务的方式。 虽然该公司没有公布其从安卓系统获得多少收入,但谷歌的广告业务在移动设备上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台式机。 通过将其应用程序捆绑在一起,谷歌拥有更多的机会来销售其广告。

据称,欧盟委员会仍在调查针对谷歌搜索广告服务AdSense的第三起反垄断案。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