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天堂--南纪白滨(图)

发表:2018-07-18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纪白滨从1350年前至今一直都是日本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
南纪白滨从1350年前至今一直都是日本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在梅雨乍雨乍晴的交替中,日本的盛夏已经悄然而至。日本的夏天似乎想把之前降落的梅雨讨回天空一样,每天热辣辣地烘烤着大地,天地间此时已化为巨大的蒸笼,肆无忌惮地挑战着人们的耐热底线。闷热之际,风景如画,疗愈身心的清凉海滨格外让人神往。

日本近畿的南纪白滨就是这样一个度假天堂。

南纪白滨位于日本本州岛纪伊半岛西南部,三面环海,以鬼斧神工的自然绝景、洁白海滩和千年古汤而闻名于世,宛如镶嵌在太平洋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从1350年前至今一直都是日本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南纪是和歌山县西南部一带的总称,白滨是和歌山县西南部的一个行政町,为了区别于千叶县的白滨,因而称作“南纪白滨”。

美如半月的白良滨海滨

夏季到南纪白滨,当然首先要去白良滨海水浴场。面向铅山湾的白良滨,是一个形如卧弓、美如半月,绵延640米的白沙海滩。海滩上的石英砂洁白晶莹、细润光滑、松散绵软,白良滨因此而得名。这里的海水蓝绿相间,随着波浪的前涌、后退,海水颜色或偏蓝或近绿,非常有层次感。在湛蓝的天空下,与半月形的雪白沙滩辉映成美丽的蓝白立体图画。

这里风轻云淡,波平浪静,蓝白之间的静谧格外疗愈身心。作为近畿地区首屈一指的海水浴场,曾被选为日本最舒适的100个浴场之一。夏季五颜六色的遮阳伞宛如盛开的太阳花,装点着洁白的沙滩。海边碧绿的椰子树与椰子树叶搭建的遮阳伞,尽显亚热带风情。

在金色的阳光下,赤脚踩在干爽细软的白沙间,白沙细腻、轻柔地按摩脚底,传递着太阳温暖的恩惠;或投入大海的怀抱,畅游戏水;或静卧于沙滩,闭目享受海风清爽、静听海浪轻叩沙滩;独旅是纯净的疗愈,而举家团游则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光。这里碧海无垠,蓝天如洗,站在海边远眺,天海相连的地方,你分不清哪是天涯,哪是海角,海天一色的美境让人安静、释然,变得胸怀博大而心地单纯,那种从头到脚的舒畅与似乎解脱的自由感,让人流连忘返,没有离去已经开始期待下次的重游。

千年古汤-----白滨温泉

在日本从古到今,白滨是以温泉圣地而闻名的。白滨温泉与兵库县的“有马”、爱媛县“道后”并列为日本“三大古汤”。到白滨不泡温泉,怎能说你到过白滨?!

白滨温泉有6大著名天然“外汤”,其中最古老的秘汤被称为“崎之汤”,距今已经1350多年的历史了。据记载,公元7世纪左右日本有间皇子来过这里泡汤疗愈,因受皇室喜爱,“崎之汤”从此名扬天下。

“崎之汤”也是万叶时代“汤崎七汤”中唯一留存至今的露天汤泉,这里离海仅仅10米,一边泡澡一边看海鸥飞翔、欣赏近在咫尺海浪飞溅的太平洋,对很多人来说无论如何都是件新鲜事儿。据说这里的温泉对女性疾病和关节炎、筋骨痛等疗效明显。这是大自然赐予旅人的礼物,一定要体验哦。

白滨温泉也有很多的足汤,如果走累了,你可以在那里一边泡脚解累,一边欣赏如诗如画的热带风光。

圆月岛的绝美夕阳

白滨作为千年长兴的疗养度假圣地,不仅是因为古老的秘汤和美丽的沙滩,更有迷人的自然风光。白滨的风景名胜都是自然天成,皆来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著名的有圆月岛、千叠敷、三段壁等等。

圆月岛其实叫做“高嶋”,南北长130米,东西35米,中间有个被海浪侵蚀成的穿过岛屿的圆形岩洞,远远看去,就像一轮满月悬挂其中,因此被称为“圆月岛”。夏天18:30分左右,冬天16:30分左右,可以欣赏到别具一格的夕阳美景。因而被选为“日本夕阳100选”。

此外每年只有在春分(3/23前后)和秋分(9/21前后)时,能看到夕阳镶嵌在岩洞中心的绝景,妙不可言,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据说看到的人都会幸福,因此一到此时,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千浪堆雪的三段壁

“三段壁”位于白滨町的海滨,是一处高50米,长2000米的悬崖峭壁。这是一处火山断崖,千万年来在海水的腐蚀、海浪刀削斧琢般地长年击打之下,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海蚀景观。涨潮的时段,可以欣赏到惊涛拍岸、白浪堆雪的壮观景色。

三段壁的名字不能从字面理解。据载,日本恒武天皇时代,在这里设有称为“见坛”的监视塔,监视海上的船只和鱼汛。“见坛”的日语发音和“三段”的日语发音是一样的,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三段”。此处的悬崖峭壁亦被称作“三段壁”。

在三段壁有一处著名的三段壁洞窟古迹。也是一处由海水侵蚀而成的洞窟,位于三段壁的地下36米处。据载,在远古是海盗的藏身之地,到了平安时代,这里成了强大的熊野水师秘密基地。熊野水师在平安时代,威震四方,曾帮助“源氏”贵族攻破对手,开启镰仓时代。

至今洞中依然保存着水师基地当年建筑的样貌复原品,乘电梯进入洞中即可欣赏到。最吸引人的还是洞窟内各种叹为观止的天然奇景,不仅有鲸鱼喷水般的“吹潮岩”,还可以欣赏到洞外的海蚀奇观“十像岩”,即人面、飞鹰等等各种惟妙惟肖的蚀石雕像,给人一种身心被净化的超脱感。

更让人惊叹的是,这里依然供奉着守护人们平安幸福的日本水神“牟娄大弁(辩)才天”和16个童子。水神和16童子是守护出海的人们的健康平安、家人幸福、子孙昌盛。也许正是因为这份守护让南纪白滨拥有了千年不衰的神奇魅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