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无核化说假的?逾10年铀浓缩设施曝光(图)

发表:2018-07-18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從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對核研究的基礎設施進行大量改進
从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对核研究的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改进。(图片来源:38 North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7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率领的美国谈判团搭乘专机抵达平壤,针对朝鲜无核化细节进行交涉。使得朝鲜拥有秘密的核研发设施的说法,再度引发关注。日前有美媒报导,朝鲜于平壤郊外的平安道千里马,极可能有秘密的铀浓缩设施,甚至已从2003年就开始运行了。

7月13日,知名英文杂志《外交家》(The Diplomat)于其网站上披露,据核问题专家杰弗里・路易斯的团队等分析2002年4月到今年的这个地区周边的卫星照片之后,作出上述结论。另外,2003年1月,朝鲜曾经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

在此设施中,可能从事于铀浓缩的主建筑物,其长有50米、宽110米,高度不详。自近一年的卫星照片中显示出,当在降雪较多的冬季时,其周边的建筑屋顶,皆会被积雪所覆盖,但该主建筑的屋顶上,却没有积雪现象,可能是因浓缩作业等所产生热量所致。

千里马的设施周边,有全长约一公里的围墙包围着,可看出是一个重要的警备区域。另外,在朝鲜重要的军事设施处所,都会有宣传壁画及纪念碑。而千里马的设施周边,也同样存在着这些东西。

“Kangsong”秘密浓缩设施

据报导称,有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证实,平安道千里马这个地点与美国情报界所称的“Kangsong”秘密浓缩设施是一致的。先前,《华盛顿邮报》亦曾经报导,朝鲜秘密铀浓缩设施的存在,是一个称为Kangson的基地,但并不知道其具体所在地在哪里。报导中也说,这处设施的浓缩规模,大约为朝鲜宁边的两倍。

7月16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7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第三度访问朝鲜时,曾经针对朝鲜是否有秘密启动铀浓缩设施等问题,逼问朝鲜当局。但平壤政府对此些质疑,一概予以否认。也就是一直以来,朝鲜对外仅承认宁边地区的核浓缩设施而已。

据报导称,蓬佩奥于会谈中,除了催促朝鲜尽快弃核之外,甚至还警告称,美国的忍耐能力是有限的。

朝鲜变脸

近来朝鲜对于美方态度,出现反反复覆的情形,首先是在蓬佩奥第三次访朝后,就一度翻脸,声称美国所提出的是“强盗性的无核化要求”;之后缺席了原定在7月12日与美国于板门店举行的美军遗骸送还工作会谈。不过在7月15、16日,美朝军方还是于板门店举行了会谈,并针对送还200多具美军遗骸及重新挖掘美军遗骸等方面达成协议。

外界普遍认为,朝鲜的态度之所以反反复覆,其背后或许有北京的因素存在。中方或想透过朝鲜在朝核谈判中制造麻烦,替其于中美贸易战中,能够争取多一些谈判筹码。之前北京长期在背后支持着朝鲜,其中包括对朝鲜核武计划的纵容,两者被指称是在国际上“唱双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