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搭隐形股东 比亚迪陷11亿广告诈骗案(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17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女搭隐形股东比亚迪陷11亿广告诈骗案
一名神秘女子3年来扮作公司“高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中国大陆红得火热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爆出离奇广告代理事件。一名神秘女子3年来扮作公司“高层”,在各地以比亚迪名义签约落广告,涉款11亿元人民币。最不可思议的是,此人还代表比亚迪远赴伦敦与阿森纳签合作,并与比亚迪多位员工对接、总部自出自入。

李娟:隐形股东邀入公司

综合媒体报导,7月12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发声明指,李娟冒用上海比亚迪电动车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的身份,促成比亚迪与阿森纳之间的广告宣传,并表示李娟由2017年起,又以上海雨鸿文化的名义,伪造多枚比亚迪印章落广告,比亚迪均不知情,也与比亚迪无关。目前李娟已被警方拘捕,比亚迪再次重申,李娟并非公司员工。

但是,事件另一方的上海雨鸿公司反指,李娟并非该公司员工,而是比亚迪员工。李娟一直是以上海比亚迪名义,与雨鸿公司开展业务,据她本人陈述,比亚迪相关人员对此事知情。上海雨鸿指,比亚迪声称不知情、与其无关,是“罔顾事实,令人愤慨”。

卷入事件的广告商竞智、速肯、威瑞以及雨鸿均认为,比亚迪总部对一切事情不可能不知情,因为广告公司组织多次全国范围、跨城市试乘试驾活动,当地经销商也都非常配合。

相关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并纷纷起底李娟。从李娟所写的自述书可见,她2016年初,由声称是比亚迪隐形股东的陈振宇邀请加入上海比亚迪,但她之后亦逐步对陈的身份起疑。

在另一封写给比亚迪高层的电邮中,李娟向公司求情,称自己也是被骗,希望公司不要追究,否则“很多供应商会家破人亡”。

陈振宇与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柯则关系密切,李柯是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妻子,如属实,意味事件可能涉及家族利益纠纷。但日前比亚迪声明中,特特别指出陈振宇并非比亚迪员工;李柯则自指清白。

广告公司轰比亚迪图卸责

对于李娟变成“人球”的现象,香港《苹果日报》指出,该事件反映大陆企业管治混乱。

报导称,由于大陆广告界存在潜规则,广告公司会代客户先垫支费用,因此,如果比亚迪否认签署上述广告合同的话,就有可能拒绝支付所有费用。

7月12日比亚迪发声明的同日,上海广告公司“竞智”,在网上发表一篇名为〈人by脸,天下无d〉的文章批评比亚迪。竞智指,3年来全国广告商为比亚迪做宣传耗资11亿元,比亚迪声称不知情是意图推卸责任,等于是免费获得宣传。

竞智认为,比亚迪这样的做法,令整个汽车界、整个国产品牌蒙羞。

阿森纳则表示,阿森纳会与此前参与启动这项合作的比亚迪高层代表们,共同商讨此事。针对此次事件,球会将不再发表更多评论。

为何广告商对李娟深信不疑?

那么,究竟涉事的李娟,用何种方法让各界当初对她信以为真?

今年6月上海雨鸿文化的汪晓婷、李娟及广告公司代表,曾一起前往深圳比亚迪总部,于上半年上海地区采购业务投放,并进行签字确认。李娟曾自称是透过广告商雨鸿文化的“汪晓婷”,才能与比亚迪对接。

但上海威瑞广告有限公司的阮姓副总裁称,在深圳比亚迪的联系当中,对接员工都称李娟为“汪总(汪晓婷)”。李娟自出自入比亚迪总部,就是靠着“雨鸿文化汪总”的身份。

但关于“雨鸿文化汪晓婷”的真身,又是另一件诡异事件。

汪晓婷称,今年7月9日,是她首次前往深圳面见比亚迪,对方在得知她的姓名后,竟然要求她出示身份证原件,验明正身,这让她非常诧异,“李娟向我承认过,她曾经以我的身份证号,登记进入比亚迪集团总部。”

不过,一位接近比亚迪的人士对《新浪财经》透露,今年5月31日,李娟带着汪晓婷来到比亚迪总部,比亚迪的人员当着汪晓婷的面叫李娟“汪总”,但汪晓婷并未出声。汪晓婷再于7月9日前往比亚迪总部交涉,“可以调出监控视频证明她与5月31日(与李娟同行)的是同一人,你能说你不知情?”

对于是否了解李娟使用雨鸿文化的身份,汪晓婷在回复新浪财经时再次否认,“我个人不知情,请看公司对外发的声明。”

而李娟成功利用“雨鸿文化汪总”身份与比亚迪员工对接,汪总的真身与李娟又有何关系,至今仍是一个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