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禁忌多?韩国人就餐规矩的来历(组图)

作者:顾言 发表:2018-07-16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禁忌多?韩国人就餐规矩的来历
现今的韩国人,在饮食的礼仪保留了中国固有的礼节。

中国文化,对于“尊重长辈”一事,在各场合皆能体现,而用餐时最能呈现。中国固有的礼节,在中国已经没有了,韩国则保留得相当好。

现今的韩国人,在饮食的礼仪保留了中国固有的礼节,当年,箕子是殷纣王的叔父,殷商衰败之后,他远走朝鲜,教化那里的百姓,守礼遵义,把中华文化播撒到了那里--“殷道衰,箕子去之朝鲜,教其民以礼义,田蚕织作。”

按辈分入座

在韩国用餐,不能随意找个位置就坐下,要先请长辈坐好,才轮到后辈就坐。坐的位置,也是有分等级的,主要以年龄来排序,最低辈分会坐在最靠近门的位置,如果不知道应坐哪里,可以先询问长辈。

忌端起饭碗

韩国人用碗与台湾、日本不同,碗必须留在桌子上,不能拿起来进食。韩国人以汤匙舀饭,用餐期间不会把饭碗端起,否则会被视为无礼。

吃饭禁忌多?韩国人就餐规矩的来历
在韩国人的饮食生活中,汤匙比筷子更重要,设计扁而长的筷子适合夹起小菜。

食事不出声响

食事时,不高谈阔论,免得口腔里的东西乱飞;吃东西时,嘴里也不可发出太大响声。这都是非常丢人的。

餐具礼仪

在韩国的饭桌上,筷子和匙子永远放在一起。在韩国人的饮食生活中,汤匙比筷子更重要,设计扁而长的筷子适合夹起小菜。在餐具的摆放上也是有讲究,饭碗在左边,汤放右边,而汤匙放在桌上时,凹面必须朝上。

尊者为先开动

如果与尊者一起用餐时,必须先等尊者动筷后。你和年长者,那他就是尊者,你是后辈,他动筷你才能动筷。

吃饭禁忌多?韩国人就餐规矩的来历
韩国人吃东西时,得等长辈动筷后,自己才动筷。韩国食物:紫菜卷饭。(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维基百科)

与别人步调一致

用餐时,与别人步调一致,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若与长辈一起用餐的时候,后辈吃饭的速度不能比长辈快,须配合长辈用餐的速度进食。此外,也要等长辈放下汤匙和筷子以后,再放下。

一个人从小的教养,及成长后的涵养,在餐桌上,有诸中形于外,表露无遗。 所以《三字经》说:“子不学,非所宜,玉不琢,不成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