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女三热 男三冷”男女养生大不同(图)

发表:2018-07-1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女养生大不同: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
男女养生大不同: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和女人在生理、心理方面都大不相同,养生要诀亦有别: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什么意思呢?以下就为您详细说一说。

女人要“三热”

1、脚热

很多女性朋友,无论春夏秋冬,脚部都是凉的,即使穿厚厚的袜子,也感觉不到暖意,十分困扰。怎么改善呢?

有这种现象的女性朋友,最好在睡觉前用40℃左右的热水泡脚半小时,这个温度可以让下肢血管扩张,温暖全身。泡脚的时候,可以放点生姜、陈皮、艾草等,养生效果会更好一些。

2、水热

女性朋友会经常做家务,洗衣做饭等等,无论做什么,在使用水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另外,在洗澡的时候,无论天气多么热,都不要用冷水,冷水是大忌,很容易染上妇科病的。

女人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饮热茶,蒲公英玫瑰茶能够疏肝解郁,预防炎症的发生。

3、脂肪热

女性长期不运动、久坐等,容易导致气血不畅、脂肪堆积、新陈代谢缓慢等症状。改善的方法为平时要多进行运动,一方面燃烧脂肪和热量,另一方面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提高心肺功能。

经期也可以做些适宜的运动,这样能改善盆腔内的血液循环,减轻充血等现象。

男人要“三冷”

1、身体冷

男性不要频繁地洗热水澡或是蒸桑拿。长时间泡热水澡,对睾丸实在不利。而充满高温蒸汽的桑拿房,会使阴囊调节温度的作用大大下降,难免会影响到男性的生殖器官,不可掉以轻心。

2、饮食冷

高热、高脂、高蛋白等饮食习惯,是造成现代男性“富贵病”的主要凶手,很容易引起肥胖、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肝肾负担重等。所以,男性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少吃这类食物,能够让你更健康。

3、脾气冷

大多数的男性容易发脾气、上火、急躁等,其实这和生活压力大、失眠、维生素B摄入不足有一定的关系。

发脾气伤身、伤神、易生病,划不来。男人可以选择冥想、练气功、打太极、做瑜伽等活动,这些都可以起到控制脾气,平衡身体阴阳的作用。

三大养生穴 助你健康又长寿

1、足三里

足三里为足阳明胃经之合穴,是五俞穴之一,其性属土经土穴,“合治内腑”,凡六腑之病皆可用之。其位于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灸足三里,有理脾胃、调气血、主消化、补虚弱之功效。

2、合谷穴

合谷穴位于大拇指虎口处,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清头明目等功效。

3、内关穴

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常按有助入眠,可调节自律神经,抒压、解除疲劳,改善胸痛、心悸、盗汗,舒缓腹胀感,治头晕目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