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爷公车上飙骂西裔大妈“滚回妳的国家”(组图)

发表:2018-07-15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大爷
华裔大爷要求西班牙裔大妈让位(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最近,纽约市一班开往曼哈顿的Q32公交车发生歧视事件。当时一名推着助走器的灰发华裔大爷上车后,看见一位西班牙裔大妈坐在博爱座后,他立刻大吼要对方让位,还对她破口大骂,并说亚洲人比棕色肤色的族群优秀。当时这段画面被同车的乘客切尔西(Chelsea Soriano)拍下,在网络迅速火了。

从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大爷对着大妈非常无礼,原来这个大妈坐在“老弱病残优先座”上了。他首先大声质问对方是否看不懂旁边的告示,并要她让开,还用助行器撞她的脚。老妇显得非常无辜,一言不发地盯着大爷。

之后,大爷又指着旁边的提示牌:“看见那里写的什么了吗?”(牌子写:如果有残障人士提出要求必须让座。)附近虽然有空位,但如果老人坐其它地方,他的助走车就会挡住过道。或许是出于对大妈占住“残障人士”座位的不满,大爷直接称呼其为“西班牙佬”(spic即西班牙裔美国人,具有歧视意味)。

华裔大爷
大爷与大妈僵持许久。(图片来源:FB)

上传影片的切尔西写道,坐着的大妈老了,行走困难,她试图要介入冲突,但男子告知她“回到自己原本的地方。”随后大爷愤怒地指着大妈用英语破口大骂:“你懂英语吗?你太坏了,滚回你的国家!”

切尔西表示,大爷还称对方“垃圾”、“你们都是惹是生非的东西”、“亚洲人更好,因为我们有交税还从不进监狱,不像你们棕色人种。”

切尔西补充说,而且大爷前方还有空位,但他一直坚持要大妈的座位,到后来才不甘愿坐在前方,接着又大吼大叫。然而,大妈始终都相当镇静,即使被辱骂也还是没有起身让位,反而把头转向窗边,选择无视男子的行为。

影片火了之后,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有支持的人士表示,那个座位本来就是给残障人士的,却被大妈被占了;也有反对者很不理解他还有空座位不坐,却偏偏跟大妈抢的行为;更有人指责大爷说到底有什么资格叫别人滚回家、很幸运没人教训他。

受尽歧视的凤姐在美重生

中国人熟知的、人称凤姐的罗玉凤,2010年在一片嘲讽声中,她来到美国纽约,要追求成为华尔街金融家的梦想。在抵达纽约后的四年中,罗玉凤一直辗转于纽约多家美甲店打工谋生。2015年5月初,《纽约时报》采访过她。

罗玉凤
罗玉凤于美国纽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罗玉凤在采访中,谈到中国老板开的美甲店,歧视尤其严重。她说,华人所受的歧视,则来自华人自己。她告诉记者:“我在福建籍老板店里工作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我比福建籍同事更受歧视。……我们找工作时,老板会问我们是哪里人,如果工人回答说是福建人,她几乎立即就失去了工作机会。”

罗玉凤说,我从小身世坎坷,出身卑微,被歧视和辱骂的情况一直存在。她表示,她会回避在华人社区工作。她打算去学习英文,拿一个学位,然后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她说人人平等自由的美国梦,给了她追逐梦想的信心,因为在这里绝不会有人嘲笑她。(请参考:在美国受尽歧视的凤姐为什么不愿回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