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必被捉 美知识产权被窃案再添新证(图)

发表:2018-07-14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伸手必被捉美知识产权被窃案再添新证
即便是在这个敏感时期,中国政府的黑手仍然频频被美抓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摩擦,始于美国对中国政府盗窃知识产权的301调查。贸易战进入白热化,北京当局依然振振有词,否认美国的指控。可即便是在这个敏感时期,中国政府的黑手仍然频频被美抓获。

7月12日,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301调查声明》,中国商务部再发措辞强硬的回应,认为美国是在“污蔑中方”,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是“美方出于国内的政治需要和打压中国发展的目的”,编造出来的“一整套歪曲中美经贸关系真相的政策逻辑。”

中国商务部的回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看上去占足了有理数,可似乎是对这几日连续发生的中国籍公民在美盗取美国军事、商业机密被美国执法部门逮捕的事件选择性的遗忘或是根本视而不见。

7月11日,《彭博社》消息称,一名美国苹果公司华裔工程师张晓郎(Xiaolang Zhang,音译),7月7日在加州圣何塞(San Jose)机场准备飞往中国时,遭联邦调查局(FBI)逮捕。联邦调查局指控他窃取苹果公司大量无人车机密数据,其中包括专利技术,打算逃离美国投靠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张晓郎在苹果公司参与自驾车的软件和硬件开发专案,职责是设计、测试电路,分析感应数据。今年4月,张晓郎因私请假回到中国,月底返回美国后即申请离职。

据法院文件显示,张晓郎离职之前在公司内部加密数据库中下载大量信息,其中包含了许多拥有知识产权的专利信息,准备回中国到中国的电动车公司“小鹏汽车”工作,而这家“小鹏汽车”在硅谷也设有办公室。张晓郎已承认窃密行为属实。

7月12日,一名在美国航空航天公司(包括美国国防承包商)担任会计的中国籍女子陈思(音译,Si Chen,又名Cathy Chen),被控非法向中共转让美国敏感的军事技术,在加州橙县法庭认罪。

起诉书显示,被告及其同谋通过多个在中国深圳(企业)实体共谋行动,在没有得到美国商务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香港向中共发送先进雷达、军用级通信干扰器、低噪声放大器和Ka波段空间通信等军事设备和技术。

据联邦执法官员调查,陈思的父亲有北京军方背景,曾直接收到中共代理人的指令。联邦检察官认为,陈思向中国所走私出口的涉及军工敏感信息的产品正是中共军工部门非常感兴趣的内容,她的行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和明显威胁”。

另据《圣荷西信使报》报导,上个月,一名遭华为公司解雇的前员工Jesse Hong,在加州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高等法院起诉中国华为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

Hong称其2014年任职华为在圣克拉拉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软件设计师,今年3月遭到解雇。他认为华为解雇他的原因,是因为他质疑华为涉嫌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并将这类机密信息发回华为中国总部的行为属于非法。

Hong在诉讼中称,2016年,华为总部指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以假身份混入有数百家通讯公司参加的“TIP峰会”。一年一度的“TIP峰会”由脸书(Facebook)主办,在Menlo Park脸书总部举行。华为曾申请参加这次闭门会议,但被脸书拒绝。

Hong在诉讼中称,华为先是命令他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另外两名员工以虚假的美国公司名义报名参加会议,但被他拒绝。华为遂安排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陈姓经理和另一名员工使用“掩护性”的美国公司名称“登记报名”,并混入TIP峰会的会场。随后撰写了一份报告,其中列出了华为竞争对手的商业计划,并发回华为的中国总部。

据媒体报导,华为近来在美、加、澳、德连连因被指盗窃知识产权或被认为是网络安全威胁遇到麻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