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惩治无赖了 美众议员力挺川普征税(图)

发表:2018-07-13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时候惩治无赖了美众议员力挺川普征税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7月10日,美国政府宣布再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美中贸易战急速升温。近日,美国多名国会议员力挺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关税政策。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盖瑞特(Tom Garrett)众议员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说:“如果中方想玩这游戏的话,中国经济将会受到更大创伤。我们希望的只是在全球和所有的贸易伙伴进行自由公平的贸易。不过,中国政府从来不允许这样。” 盖瑞特认为,在这场关税之争中,中国政府会输。

盖瑞特还表示,美国不会再继续姑息中国霸道的贸易行径。他说:“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我们有自由公平的贸易,中国政府已经当了好多年的无赖,他们还继续要当无赖,美国现在要说,我们到了按规矩办事的时候了。”

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也告诉《美国之音》,中方如果采取报复手段的话,中国政府所受到的损伤更严重。

史密斯众议员说:“他们依赖出口来维持繁荣。他们能在哪里找到像美国一样的市场?他们不会在欧盟或其他地方为他们的产品找到和美国一样的市场。美中之间的贸易平衡处于令人无法置信的失衡状态。”

史密斯议员表示,这种情况愈来愈严重,还有知识产权侵权、倾销及其它一系列问题,美国之前都没有采取有效行动制止这一切发生。“现在我们终于说,我们要自由公平的贸易,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将会诉诸关税来创造公平的贸易环境。”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约霍(Ted Yoho)表示,关税是压制中方的有效办法,中国政府应该要检视自己的政策并做出调整。

“川普总统正在调整我们和中国之间不平等贸易的问题,不只是367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还有超过6000亿美元知识产权盗窃的问题。”约霍众议员对《美国之音》说,“我们不能让这些问题继续下去。我支持川普总统的政策,我相信你也会看到产业界和美国人民都会支持他。川普总统不是在虚张声势,他是在明确的告诉大家,这一切够了,如果你希望继续和我们进行贸易,你就必须是个公平的伙伴。”

约霍众议员说:“如果中国能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今天有人对你做一样的事情,和你有367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还偷了你6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中国难道什么都不做吗?”

据《美国之音》报导,知识产权为美国经济创造巨大价值。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知识产权密集产业占美国出口额的半数以上,达到8420亿美元。

周三(7月11日),国会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举行听证会,探讨美国小企业在网络数字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听证会上,美国商会美国政策事务副总裁弗兰克·库仑(Frank Cullen)在被问及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时表示,90%的假冒商品来自中国和香港。库仑称,中国目前的经济模式本质上是一个“仿冒经济”(counterfeit economy)。

库仑的观点也获得了与中国政府多次交手的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的强烈认同。金说:“他们的商业模式就是,我们偷你们的知识产权;他们做生意的一些成本就是给去中国抱怨的美国人招待美酒美食。”金认为,给予中国政府帮助,或者和他们好好谈,不会有什么效果。

金谈到自己与中方谈判的亲身经历,说中方代表只是口头保证,实际从未采取过任何行动。“因为他们就是靠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积累财富的,这是一个窃取美国创新成果、涉及数千亿美元的战略行动。”

金说:“我发现,每一次磋商会议,他们的稿子都是一样的。有时候都猜得到。所以,在那个会议桌上,我就草拟了一个法案,法案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价值,并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与这个损失等额的关税,再加上行政费用,然后把这些所得分给那些知识产权所有者。”

史蒂分·金议员提到的这项法案,已去年2月提交给众议院。他在周三的听证会上呼吁大家予以支持。主持听证会的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主席史蒂夫·夏伯特(Steve Chabot)众议员当场表示了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