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第4大经济体 给对手输血却要美国保护(图)

发表:2018-07-13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批第4大经济体给对手输血却要美国保护
美国总统川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北约峰会当地时间周三(7月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指责欧洲盟友为安全投入的资金不够,特别是全球第4大经济体德国。

川普有理吗?

据法广报导,川普总统要求北约盟国立即支付GDP的2%用于已经承诺的北约防务开支,并将额度提高到GDP的百分之4%。

川普总统已经向北约9国发出了愤怒的信函。那么,他批评得有理吗?在技术层面上讲,他有理。

据《德国之声》报导,北约正式的规定是北约盟国将其GDP的2%用于国防,但今年29个成员国中只有8个国家信守了承诺达到标准。这些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希腊、罗马尼亚、波兰,和波罗的海3国(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

北约内那些最大的经济体如何呢?德国是欧盟最大的经济体,2017年,其GDP排名世界第4。它所交的经费与应该承担的相差甚远,只有GDP的1.24%。现行默克尔政府的目标是在2024年前达到1.5%。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计算,美国2017年的国防支出为6100亿美元,占美国GDP的3.1%。

川普总统说:“德国所做的远远达不到他们应该做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辩称:不要光看数量,还要看质量,当然对德国这样的经济强国而言,达标2%很难。她表示,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其国民生产总值的基数很大,而且仍以每年2%的速度稳定成长,这意味着在总量上,德国的支出超过小国很多。她还说,德国的一些军事开支并没有反映在统计里,比如用于阿富汗的发展资金。

外界认为,几十年来德国忽视了它的军队,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承认,德国军队物质状态很差。

德国总理迎来最大压力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川普表示美国承担了北约绝大多数军费,这对美国来说是“不公平的负担”。

根据今年的数据,美国对北约全部军费的担负程度高达70%。

川普特别指责德国在能源贸易领域对美国不公。他说,德国高达60-70%的石油从俄罗斯进口,使德国成了俄罗斯“俘虏”,完全被俄罗斯操控。然而,德国却要美国投入大量军费,保护德国不受俄罗斯的侵犯。

为了引进俄罗斯石油,德国新建了一条海底输油管线,绕过了波兰和乌克兰等东欧国家,这一做法遭到美国和其它欧盟国家的反对,认为这将使俄罗斯在西欧的影响力扩张。川普再次要求德国放弃北溪天然气管道经过德国领土。

川普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欧盟没有支持盟友,却让俄罗斯变得更加富裕。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都同意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我同意你说的,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盟友投入更多。”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成员国应增加军费。为应对潜在俄罗斯军事威胁,北约在在未来应能够达到美国提议的“4个30”计划标准:30天机械化作战30场,派遣30艘战舰、30个空军中队。

单独会晤

川普随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单独举行了会晤。

川普表示:“我们的会谈非常好,讨论了军费及贸易问题,我们与(默克尔)总理的关系非常好,与德国有着极佳的关系。”

默克尔也对双方有机会就移民及贸易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感到高兴,同时重申了美德两国良好的伙伴关系。

川普出生于一个德国移民后裔家庭。其祖父弗雷德里克・川普在1885年从德国莱茵兰-普法兹的一个小镇卡尔施泰特移民到了纽约,在从事木匠工作之后进入房产相关行业。

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籍政治家。2005年,她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联邦总理,也是两德统一后首位出身前东德地区的联邦总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