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最长中国政治犯之一 秦永敏遭重判13年(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7-12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永敏先生(右一)和女儿、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合影。(秦永敏朋友提供)
秦永敏先生(右一)和女儿、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合影。(秦永敏朋友提供,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异议人士、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创办人秦永敏因“颠覆国家政权罪”,昨日遭湖北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64岁的秦永敏因主张言论自由等理念,已陆续坐牢23年。

综合国际媒体报导,湖北省武汉市中级法院11日上午一审宣判秦永敏案。秦永敏的代表律师没有任何响应;法院透过官网公布判决,但未交代详细案情和判决理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宣判前当局加大了稳控力度。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被24小时监控,无法与外界联系。而在开庭前两天,由秦永敏主导成立的玫瑰团队的编辑伍立娟也被国保登门警告不得前去法院围观,也不得接受采访。当天赶来围观的公民都被警方带走遣返。

一名熟悉秦永敏的朋友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当局的判决过重,目的是为了恐吓其他异议人士。她认为秦永敏是无罪的,他的罪行只是发表了一些文章:

她说:“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我泪如雨下。在当前这种情况,对老爷子判这么重的刑,是对老爷子的嘉奖。他(将)总共坐牢39年。对政府提出问题,监督政府,让政府做得更好,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不存在有什么错误。本来秦永敏就是无罪的。”

安徽维权人士朱小平10日在汉口站遭到警察拦截,被带去派出所扣押了一夜,至11日才回到家中。对于秦永敏被重判,他感到十分愤怒。

朱小平说:“昨天下午3点42分,在汉口火车站出站口,汉口警察把我强留下来了,把我带到他们派出所,强推我上车,划伤了腿。这个国家一党独裁,老百姓一点人权都没有,没有自由。秦永敏,一个老人,这样重判他,他能挨过这十三年吗?”

1953年出生的秦永敏长期关注和从事中国人权工作,并因此多次被捕,自1970年至2012年间共遭抓捕、拘禁39次,身陷牢狱时间长达23年,成为已故领导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2015年1月,武汉当局以“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为由,对秦永敏采取行政拘留,同年对他提诉“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起诉书的指控说,秦永敏通过撰写文章,提出“和平转型”政治目标,确定了颠覆国家政权的基本方针和目标、过程和战略考量、策略和方法,以及组建中国人权观察非法组织、建立玫瑰系列QQ群、玫瑰中国网站等。

秦永敏之后一直被关押在武汉第二看守所,直到2016年6月经正式起诉。案件原定去年12月审理,延期至今。

秦永敏还曾提出平反六四事件和释放所有政治犯的要求,并撰文声援民运人士李旺阳和目前人在美国的陈光诚等人;1998年在武汉创办“中国人权观察”通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