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为两名克罗地亚球员辩护(图)

发表:2018-07-12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罗地亚球员马戈伊·维达
克罗地亚球员马戈伊·维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当克罗地亚国家队在本周三为世界杯大战摩拳擦掌时,国际足联惩罚了两名克罗地亚队员。这两名队员在周六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击败主场俄罗斯队后发出了向乌克兰致敬的呐喊。

国际足联宣布对上传视频的克罗地亚队助理教练奥格宁·武科耶维奇罚款一万五千美元。他上传的视频展示了球员们呐喊“荣归乌克兰”的镜头。防守球员多马戈伊·维达由于在获胜后呐喊“荣归乌克兰”而受到警告。两人都曾效力于乌克兰基辅迪纳摩足球俱乐部。克罗地亚足球协会开除了武科耶维奇,并向俄罗斯表达了歉意。

乌克兰足协周二声援这两名球员。立法委员和乌克兰足协主席安德利·帕维尔科在基辅的议会上演讲时穿着克罗地亚队的球衣。

乌克兰立法委员和足协主席安德利·帕维尔科说:“我们对支持我们的朋友有着明确的立场。我们将对奥格宁和维达提供法律和资金支持。”

帕维尔科说,乌克兰足联管理层决定为武科耶维奇支付的罚款提供补偿:“如果他想要来乌克兰工作的话,考虑到他的经验和能力,我们会在乌克兰足球协会给他一份工作。”

乌克兰因俄罗斯在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半岛并支持乌克兰东部分裂主义者时而与俄罗斯陷入敌对状态。世界足联的规则禁止任何形式的政治、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口号。

批评世界足联决定的人士争辩说,“荣归乌克兰”是一个很普通的致敬,就好像“法兰西万岁”或者“克罗地亚万岁”一样。一名乌克兰立法委员甚至谴责世界足联有政治偏见。

乌克兰立法委员米古拉· 科尼亚奇斯基说:“当世界足联主席上传了印着”普京“名字的T恤的照片时,对我国犯下侵略罪行的总统的名字充斥了互联网,然而这没有被当作政治行为,而是一个普通的问候。这种问候在我们国家非常正常,但是当在我们国家踢了许多年球的武科耶维奇这样问候他的老朋友时,却被当作了政治行为。这种做法明显是既不公正,也不客观的。”

维达说他的呐喊没有任何政治寓意,只是对支持他的乌克兰粉丝们表达感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