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降压药含致癌物 各国紧急下架(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12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压药
降压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欧洲药品管理局(EMA)7月5日发布公告,指浙江华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高血压治疗药品原料药缬沙坦中发现可能致癌的杂质。相关消息持续发酵,韩国、日本、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地相继发布召回公告,召回含有华海药业提供的缬沙坦原料药的制剂。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的公告表示,浙江华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缬沙坦原料药被检测出含有一种N-亚硝基二甲胺(NDMA)的致癌物杂质。EMA决定对该原料药展开评估调查,并在调查期间要求召回采用该原料药生产的缬沙坦制剂。

EMA将调查这些缬沙坦药物中NDMA的水平,以及对服用它们的患者可能产生的影响,并考虑采取必要措施以减少或消除未来在生产缬沙坦原料药中产生的NDMA杂质。

据悉,NDMA是一种潜在的致癌物质,经消化道、呼吸道吸收迅速,经皮肤吸收缓慢。若人长期服用,恐将引发癌症,或导致肝功能损伤。在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NDMA属于2A类致癌物。

目前,华海药业生产的缬沙坦原料药主要销往北美、欧洲、印度、俄罗斯和南美等市场。上一年度,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28亿元。

在EMA的公告发出后,韩国、日本、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芬兰、奥地利、香港、台湾等地相继发布公告,召回含有华海药业提供的缬沙坦原料药的制剂。

加拿大卫生部发布的通告称,药品制造商正在紧急召回几款含有致癌成分的降血压药。

韩国食药厅调查后发现,有115种药品采用华海的原料,这些药品已被禁止销售。

台湾食药署清查台湾药品,发现有6款药品用到华海药业制造的“缬沙坦”原料药,已展开下架回收。

相关事件持续发酵。据陆媒报道,7月9日下午,华海药业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表示,公司已经暂停缬沙坦生产,“目前尚无法准确评估此事件对当期业绩的影响”。截止到7月9日收盘报20.54元,华海药业总市值为256.95亿元,较7月5日收盘时的307亿元,缩水超过50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