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面试被递解回国 华男美领馆面试再生事端(图)

发表:2018-07-11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面试被递解回国华男美领馆面试再生事端
身负递解令被捕 示意图(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华裔林先生偷渡来美且身负递解令,去年他被递解回中国,上月初身在中国的他去广州美领馆面试当场通过,然而,近日他再接美领馆电话要求他递交I-601A豁免申请,由此令他合法返美的路途再添变数。

据《美国咖》报道,林先生的妹妹林小姐日前到美国亚总会做法律咨询。据她讲述,她的哥哥十几年前从福建家乡持假护照偷渡来美被抓,使用的假护照也被没收。

之后其哥哥提出了政庇申请但失败,被法官下了递解令。

但林先生继续留在了美国,并和公民的太太相识结婚,两人养育了一个孩子。去年,太太为林先生申请移民获批后,林先生前去移民局面试时,有递解令的他当场被抓,随后很快被送回中国。之后林先生的太太继续为被遣送回中国的丈夫提出移民申请,这期间还为他办理了I-601和I-212豁免申请等。

今年6月4日,林先生终于等来在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面试的时刻,且当场面试通过,令全家人欢欣鼓舞。当时面试获准的通知上说2周后他的护照等会被寄至家中,但林先生回家等了快一个月,也没见自己的护照被寄来,相反近日他又接到领事馆的电话要求他提交I-601A豁免申请。

对此,妹妹林小姐焦急万分,担心哥哥的申请又生变数。

对此,接受咨询的艾飞力律师表示,I-601A豁免申请适合于那些无法在美国调整身份,选择走领事程序且受到三年或十年不得再入境惩罚的人。

而林先生之前使用过假护照、有递解令且在美非法停留十几年,因此他要获得即刻入美签证,必须提交I-601A豁免申请,取消过去的“案底”以及相应惩罚。之前此类申请需要半年时间,但因目前美国移民政策收紧,林先生被要求提交I-601A申请,令他来美增加变数。

但艾飞力律师也表示,因林先生被递解回国,留下年幼的孩子由太太一人照顾,另外家中因为失去了作为经济支柱的他,令妻女的生活遭受极端困难,这些也有助于他申请I-601A。

有递解令的人要如何翻案?看看王君宇律师怎么说

递解令或是许多无证民最害怕的东西,因为身负递解令就有可能随时被移民执法局(ICE)的执法人员抓走,收监,并递解出境。好多无证民甚至直到被抓才知道自己有递解令在身,那要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递解令呢?

1.如果你上过移民庭而现在还没有身份,那么你有递解令!

2.如果你被通知上庭而没有去,那么你有递解令!

如果你上庭输了,那你就有递解令。有两种方法可以查看自己有没有递解令。

1.可以拨打一个电话查询:拨打1-800-898-7180,输入你的A号码然后按3,接下来会有语音提示告诉你递解令的资料。

2.可以向政府部门调档案,你可以要求移民局给你一份你在它们手中的所有资料,可以和不同的部门调档案,包括:移民局(USCIS),移民执法局(ICE),移民审查办公室(EOIR),海关边防(CBP),国务院(DOS)。

那确定你有递解令后要怎么办呢?

1.你可以上诉。你可以在移民庭输的30天内跟移民上诉法院(BIA)上诉。如果你不上诉那你的递解令就会从上庭输的那天算起。

2.你可以翻案。你可以在90天内提出翻案,除非有特殊的状况才可以超出90天的翻案期。翻案需要证据,不能因为私人变化而翻案;不能申请政治庇护两次;不能申请十年绿卡。

3.你可以联合开案。联合开案没有时间显示,只要移民局的律师同意就可以。你要向移民局的律师展现你的优点,以及你符合身份进行联合开案。

4.你可以联邦上诉。如果你的BIA上诉或翻案都被拒绝,可以上诉到联邦上诉巡回法院。在哪个巡回法院上诉要看当初是在哪里上庭,且不能更改。

如果你有递解令,应该咨询律师看有没有办法消除,甚至拿到身份合法的生活在美国。如果你有递解令而又被抓了,更应该尽快让家人或朋友拿着你的移民资料去找律师。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