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换公民” 华人突被解除美军军籍(图)

发表:2018-07-10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
美军(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相信不少华人都听说过在美国参军可快速成为美国公民的“移民捷径”。几年前,美国南加州华人圈掀起参军潮。不少曾经苦于难办身分的华人学生也踊跃应征,希望早日得到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美国公民身份。

华人突遭解除美军军籍 “感觉像似从天堂坠入地狱”

然而,最近有消息传出,不知是因为威胁美国安全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多名移民参军者突然被国防部辞退。而其中来自中国的华人赵盘书(音译,Panshu Zhao)也收到了辞退通知,理由写着“未被鉴定”。

据Army Times报道,赵盘书在中国长大,后来到美国德州A&M大学修读地理学博士。2016年,透过MAVNI(紧缺人才征兵计划),赵在美国入伍,希望通过兵役归化入籍。

赵说,他以为未来是光明的。然而,他却成为最近40多名被美军方辞退的移民参军者的一员。赵告诉美联社:“感觉像似从天堂坠入地狱。”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通过特殊招募计划入伍的男性和女性被驱逐出军队,但移民律师表示,他们已知的有至少40多名移民兵遭退伍,入籍前景存在变数。

一些新兵称,他们完全不知道被解雇的原因。其他人表示,美军方告诉他们,他们被标记为存在安全风险,因为他们在国外有亲戚,或者因为国防部没有完成对他们的背景调查。

而五角大楼7月6日表示,国防部去年至今没有更改有关军人入籍的政策,当时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表示,未能完成背景审查的人,都不能进入军方基本训练程序。

美军发言人辛西娅・史密斯(Cynthia O.Smith)说,所有的应募士兵都必须接受背景审查,而审查时间的长短,视乎每名申请人的个别背景情况。

现年已经31岁的赵盘书表示,由于背景审查、反情报面试和专为移民新兵而设的额外面试等程序,他的美军基本训练推迟了2年。过去两年里,他继续专注在大学攻读地理博士学位,也会在健身室操练,为新兵训练营做准备。有时更会穿着军人制服,在所属的陆军小组受训。他说,他有军事鉴定和医疗保健。

今年4月,赵首次访问华盛顿,参观白宫并访问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同月,他从单位指挥官那里得到消息:他被退伍了。而告知的原因是“未被鉴定”。

“我不是美国的威胁,”赵说,“相反地,我能为美国做出贡献,因为我们这些受到高等教育,拥有重要技能的人,都希望能为伟大的美国军队效命,无论我身份是什么,我都是个优秀的科学家。”

五角大楼去年10月宣布,为了申请公民身份,移民新兵必须接受基本训练,并在180天或一年内服役,具体时间取决于他们的军队分类。但这一要求在法庭上受到了质疑。而最近被解除军籍的移民,基本训练都被延搁,因此无法归化入籍。

小布什总统2002年下令加速移民军人入籍程序,七年后,“国家利益所需军方专业征才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 program,简称MAVNI)成为正式征兵计划。

奥巴马执政时期,该计划遭受抨击后,军方在送新兵前往新兵训练营前,增加了安全背景调查。川普(特朗普)主政后再添新规则,去年秋天,有数百名仍在登记程序中的新兵,与军方签署的合约被取消,数月后,军方中止了MAVNI计划。

马里兰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安迪・哈里斯(Andy Harris)告诉美联社,MAVNI是由总统行政令建立的,从未得到国会的正确授权。“我们的军队必须优先征集美国公民,并将MAVNI计划恢复到其专业的,有限的范围。”

根据五角大楼发言人空军少校卡拉・格里森(Carla Gleason)的说法,“绝大多数”MAVNI候选人来自亚洲和非洲,因为他们有着军方所需的重要语言技能。五角大楼表示,截至4月份,有1100名移民新兵在接受安全审查时正在等待基本训练。

在招募之前,符合条件的新兵必须在美国具有合法身份,例如学生签证。

赵盘书现在正在重新考虑他的未来,但他说他希望自己有机会上诉。

读者评论:

@Bounty:这有啥,我同事的女儿也参军了,也是大概2个月被退回了,不合格。

@飘过的云:主要应该就是防止军中间谍渗透,共产党地下活动人员太多太厉害了……

@变法维新:背景调查没通过,继续回去读书吧。没什么大事。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