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四强:比利时介绍(图)

发表:2018-07-1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足4强赛即将开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世足4强赛将在11日登场。(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2018世足进行到现在,仅剩4支球队。而本次4强也是自1966年以来“含金量”最低的四支球队,只有英、法两支球队曾得过冠军,同时也是德国、巴西、阿根廷三支强队首次一起在准决赛缺席。但也因此,即使对手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法国,比利时还是有机会为自己国家赢得首座冠军奖杯。

而在11年前,比利时的世界排名还在71名,而就在那时,他们下定决心,大刀阔斧深耕青训系统,把大量年轻球员派往法国、荷兰磨练,如今已收获甜美的果实。阵中球员像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和库尔图瓦,在英超都是顶级球星,球队排名也仅次于德国、巴西,位居第三名。

上一届的世界杯,比利时闯入8强,本届更一举冲进4强。全队23名球员的身价总值高达6.63亿英磅(约台币268亿),比阿根廷、葡萄牙都要来得高。

擅长强攻的比利时,在五场比赛总共踢进14球,是本届比赛进球数最多的球队。甚至在会外赛,比利时与德国都踢进43球,并最欧洲小组赛进球数最多的球队。比利时的进攻方式多元,选择点多,除了名列金靴榜前茅的卢卡库,还有速度快的阿札尔,擅长在中场穿针引线的德布劳内,以及伤愈归队的前队长孔帕尼等……这是比利时要好好把握的优势。

26岁,身高199公分的门将库尔图瓦,是目前四队中门将身高最高的,在19岁就获得国家队资格,至今已为国出赛63场比赛。目前是英超切尔西头号门将的他,在上一场面对巴西高达26次射门的猛烈攻势,演出9次扑救,不但追平本届纪录,也是淘汰巴西,带领比利时前进4强的关键人物。

比利时的韧性,也在先前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展露无遗,当时他们以2:0落后日本,即将出局之时,全队硬是扭转局势,在比赛最后21分钟连进3球。淘汰日本后,又顺势击败众人看好的巴西,实力不容小觑。就连日本后卫长友佑都也对比利时的实力夸赞不已,除了很高兴能与这样的怪物级球员同场较劲外,也希望比利时能夺得冠军。

有趣的是,虽然4强席位由欧洲球队抢下,但法国与比利时都有不少佣兵助阵,而且多来自非洲,像法国就有14人,比利时有9人,形成另类的“非洲对决”。在5支非洲球队都已打道回府后,有人还开玩笑把法国称为非洲的第六队。

那么非洲国家到底该支持哪一队,至今也是个有趣的话题。甚至法国总统之前在访问尼日利亚时,就曾公开呼吁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里,尼日利亚应该要支持法国。

不管胜负如何,两支球队比完后,也是另类的非洲晋级吧。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