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拍下世界球后 谢淑薇勇闯16强(组图)

发表:2018-07-09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女将谢淑薇上演大惊奇,逆转拍下当今世界球后哈勒普,勇闯16强!
台湾女将谢淑薇上演大惊奇,逆转拍下当今世界球后哈勒普,勇闯16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世界排第48的台湾女将谢淑薇上演大惊奇,7日在温网女单第三轮竟以3:6、6:4、7:5大逆转拍下当今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生涯首度闯进16强,再度让全世界媒体都跌破眼镜。

32岁的谢淑薇击败芳龄26的哈勒普,让世界媒体都吓一跳。据悉,今年刚在法国网球公开赛首度封后的哈勒普曾两次登上女单世界第一,去年温网杀进8强,未料今年第三轮就遭谢淑薇拍下。

谢淑薇赛后不但荣登WTA(女子网球联合会)官网首页头条新闻,更登上温网官网的首页大图,温网官方推特更以这是生涯最大胜利来称赞谢淑薇优异的表现。

逆转拍下世界球后谢淑薇勇闯16强
谢淑薇荣登WTA(女子网球联合会)官网首页头条新闻。(图片来源:WTA官网撷图)

英国《卫报》更以“施展魔法”形容谢淑薇的这场精彩比赛,报导中写道“谢淑薇施展魔法击败世界第一的哈勒普。”而美国媒体《Sporting News》也赞美谢淑薇以“永不言败的态度”击败世界球后。

有细心网友发现,谢淑薇挥舞着没有赞助商模板的球拍,似乎没有赞助商!连她身上的衣着都是混搭,adidas的裙子搭配Nike遮阳帽,网友对此感到不可思议的表示:“我不敢相信她没有赞助商,很多年轻球员从头到脚都有获得赞助,这对谢淑薇来说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据悉,谢淑薇5月时曾在脸书透露,右踝受伤后自己专心复健养伤,以赛代训继续朝单打努力,虽然代言跟赞助都没了,也没有再接到任何邀约,但“很庆幸自己一步一步走回来。”谢淑薇目前在世界女单排名为48,生涯女单最佳名次为23,据悉,她下场女单16强之战即将碰上的对手是曾为世界第4的斯洛伐克悍将齐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

台湾女将谢淑薇登上温网官网的首页大图,官方推特更以这是生涯最大胜利来称赞谢淑薇优异的表现。
台湾女将谢淑薇登上温网官网的首页大图,官方推特更以这是生涯最大胜利来称赞谢淑薇优异的表现。(图片来源:温网官网撷图)

台湾第一位四大满贯的谢淑薇

谢淑薇出生于台湾新竹市,于高雄市成长,现居台北市,台湾女子职业网球选手,台湾第一座大满贯赛事得主、两座大满贯赛事女子双打冠军得主、WTA双打排名第32位球后。在5岁时开始网球生涯,11岁时参加14岁级东亚巡回赛在单打与双打获得双料冠军。1998年获选为国手,2001年转入职业比赛。

2012年获得生涯首座WTA单打冠军(同年度共获得两座WTA单打冠军)。

2013年于温布顿网球锦标赛中,与中国选手彭帅搭配夺下女子双打冠军,为台湾选手第一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同年与彭帅搭挡,取得WTA年终总决赛女子双打冠军,这是亚洲选手首次在WTA年终赛获得冠军。

2014年5月12日,谢淑薇正式登上女子双打排名第一。同年6月8日,谢淑薇和彭帅以盘数直落二,赢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为台湾选手第二座大满贯赛事冠军,为首位获得法网公开赛女双冠军的台湾选手。

2018年澳洲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于第二轮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三并曾夺得两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第3种子穆古鲁扎,创下生涯击败最高位种子的个人纪录,第三轮再击败曾高居世界第二的第26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生涯首次在同赛次连过2个种子选手,并追平个人大满贯单打于2008年的最佳纪录;女子双打部分,与中国彭帅重新搭档,成功晋级澳网四强,皆创下两人在澳网女双的新高纪录,并凭此成为台湾第一位于四大满贯赛(澳网、法网、温网、美网)皆取得终身会员身分的台湾选手。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