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中贸易战或导致核战争(图)

发表:2018-07-07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美中贸易战或导致核战争
战争(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媒报导,美国和中国周五(7月6日)爆发了一场贸易战,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则对等报复。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这将促使美国对中国价值5000亿美元的产品加税。不过,国家国防研究中心主任刊文称,在最坏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导致双方大规模伤亡,甚至可能导致核战争。

国家国防研究中心主任卡兹亚尼斯(Harry J.Kazianis)在美媒《福克斯新闻》发表文章称,美中关系恶化可能升级,事情可能变得更糟,成为两个核武器超级大国之间的对垒。在最坏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导致双方大规模伤亡,甚至可能导致核战争。美中关系正涉及一个黑暗的地带。

文章说,人们都非常关注朝鲜的核武器,伊朗支持恐怖组织,以及在全世界制造麻烦,而又难以被阻止的流氓俄罗斯。但这些国家与中国相比,微不足道。在未来的几年里,没有其它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挑战美国的实力。

目前美中关系的现状是:贸易和军事上的对峙、领土争端、网络安全挑战,以及两国的盟友与合作伙伴在摆放他们的位置。两个国家处于碰撞的过程中,这更像冷战时代而不是21世纪。

但在美国与中国展开战争之前,先回顾一下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新兴贸易战:川普政府对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这影响到诸如X光机零件、热水锅炉、飞机轮胎,和工业零件等项目。中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如大豆、电动汽车、猪肉和其它产品)征收关税。

但是,美国没打算退缩。一位川普政府高级官员周五(7月6日)告诉卡兹亚尼斯:“我们准备进行贸易战。如果他们(中方)想要它我们就准备好了。他们(北京)需要记住,美国将赢得这场所谓的战争。我们的市场更大,我们的消费者更富裕——我们是全球的创新者。我们所要求的只是来自中国人(中共)的公平竞争。如果他们不同意,那么他们将不得不承担后果。”

当作者问道,这些后果是什么时,这位官员非常清晰地回答:“中国(中共)会付出代价。我们将对他们征收费用。他们需要做好准备。我们是准备好了。”

彭博社援引财经分析师布格斯(Matthew Burgess)称,若从股市的角度来看,美国总统川普可能已经赢了。中国基准股指今年下跌约17%,7月5日创下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作者认为,有一点很清楚:华盛顿确实在贸易斗争中占据优势——数字不会撒谎。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产品远远多于中国从美国进口的产品。虽然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在全面的贸易战中会受到伤害,但中国的损失更为严重。考虑到中国经济已经放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明智地退出。

但是,一些更大的事情正在发生。20世纪70年代,苏联对中美两国都构成了威胁。1991年苏联解体后,美中关系势必成为对抗。

北京已经着手武装其部队,使之现代化,并重新调整其军事态势。中国确实为赶超美国做了准备,北京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意味着美中之间的经济联系迅速增长,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对企业不利。

文章说,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也意味着华盛顿被迫将注意力从亚洲转移到中东十多年。至少在那段时间内,美国与中国的真正摊牌得以避免。

现在,美国已经较少参与中东的日常争吵,与中国的冲突,甚至军事对抗的可能性正在飙升。

过去几年,北京方面已经对其军队进行了一些重要投资,以赢得与美国的战争。其核心是一个首屈一指的导弹武器库,其规模足以威胁到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从中国海岸开火,中国希望摧毁美国在该地区的大部分军事基地,同时沉没任何远至关岛的战舰。由于与俄罗斯的条约承诺,华盛顿对抗北京的陆地导弹武器难度很大。

事情愈发恶化,在一支庞大民兵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海军武装着航空母舰,还有一支生产战斗机的空军,奇怪的是他们生产的飞机看起来就像美国自己的隐形飞机——因为中国(中共)窃取了这项技术,北京在亚洲的诉求正在变得更加离谱。

在几年前,中国甚至对冲绳提出了隐晦的要求,冲绳是日本领土的一个明显部分,是美国大规模军事存在的所在地。为了这样的说法,北京甚至还出产了滑稽的文章,称中国拥有太平洋和夏威夷的大部分地区,几年前这个说法在耶鲁大学几乎愚弄了整个会议。

文章说,历史表明,那些利益分歧和地缘政治目标相互竞争的国家往往会发生冲突。正如哈佛大学教授格雷厄姆・阿利森(Graham Allison)提醒的那样,在研究的16个案例中,有12个证实:一个正在崛起的权力与既定的权力会发生竞争,中国与美国,战争就是结果。

作者表示,当谈到与中国的贸易战升温时,他想到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