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渗透 “禁挂五星旗”公投听证(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06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承认五星旗是鲜血染成的旗子。图为统促党在台北持五星旗游行。
共产党承认五星旗是鲜血染成的旗子。图为统促党在台北持五星旗游行。(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针对台湾民间推动的禁挂五星旗公投,陆委会5日表示,会尊重依法提出的公投案,在台湾悬挂五星旗若伴随暴力行为,绝非政府与法律所允许。

据《雅虎》报导称,台湾民间团体日前提出“禁挂五星旗”公投,中选会7月5日上午举办听证会,中选会主委陈英钤强调,会确认有无违反言论自由,并比照他国做法,在听证会结束30天后再做决定。

当日听证会上,提案人指五星旗是中共宣称要血洗台湾的暴力图腾象征,是视觉污染的骚扰与冒犯。

公投领衔人、逢甲大学副教授刘曜华指出,“这种暴力血腥的图腾,其实会直接冲击很多人的心理健康,让人心生恐惧,让人不自觉地会联想到中共政权冒犯台湾人的生存。我们要争取在台湾街头、台湾公共空间,免于被五星旗视觉污染。”

针对此事,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表示,他尊重言论自由,也尊重依法令进行的各种表达。

苏贞昌强调,他是从国民党统治时代走到现在,多年来一直努力推动自由、民主、人权,其实公投也是一个直接民意表达的方式,“所以我尊重言论自由。”

事实上,早前《大纪元时报》就曾透露,在大陆的7.1建党节之际,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就呼吁团结国际制约中共胁迫。

中国政论家陈破空也指出,五星旗象征共产党反言论自由、血腥暴政,杀戮未曾停止,例如六四屠杀、活摘法轮功等良心犯器官等。

陈破空提到,“共产党自己都承认,五星旗是鲜血染成的旗子,谁的鲜血?是中国人民的鲜血,四千多万人被迫害致死,四千多万人被活活饿死,还有无数政治运动,共产党夺取江山是这样,共产党统治江山也是这样。”

陈破空说,“大陆的五星旗是血腥暴政、反言论自由的象征,如果有一天五星旗在台湾到处飘扬的话,就意味着台湾完全丧失了言论自由。”

他呼吁台湾民众一定要支持这个公投,“一定要对五星红旗说不,一定要禁止五星红旗,堵死中国渗透之路。”

台师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认为,“禁挂五星旗跟言论自由无关,例如韩国到目前为止,也是不准北韩国旗出现在韩国领土上,让五星旗来台湾,感觉是对台湾人的一种威慑跟威吓。”

据了解,近年来五星旗在台北市中心、彰化寺庙等地大肆悬挂,而且往往还伴随特定组织,例如爱国同心会、统一促进党暴力滋扰社会,令台湾民众十分反感。

有民众表示,“用中华民国国旗,我觉得有他的历史意义,至少那是先人用血汗留下来的,在台湾禁五星旗蛮公平的,因为在中国大陆也不能拿中华民国国旗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