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北京风水 “毛泽东纪念堂”申遗被狠批(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06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纪念堂
有历史学者直批,毛泽东是中华文化最大的破坏者,将毛纪念堂纳入申遗项目不符合人民的价值观。(图片来源:Georgio/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北京市文物局近日宣布,将把北京“中轴线”上的14处“遗产点”申请为世界遗产。但其中的“毛泽东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等,由于中共政治图腾的性质浓厚,申遗适当性备受质疑。有历史学者直批,毛泽东是中华文化最大的破坏者,将毛纪念堂纳入申遗项目不符合人民的价值观。

毛纪念堂申遗 不符合人民价值观

据大陆官媒报道,北京中轴线申遗目前已确定永定门、先农坛、天坛、故宫等14处遗产点,争取在2030年基本达到申遗要求,2035年内实现申遗目标。

据悉,北京中轴线是自元大都、明清北京城以来,旧城东西对称布局建筑物的对称轴,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全长7.8公里,覆盖北京老城约65%面积,中轴线上既有恢宏的皇家建筑,亦有民居四合院。

不过,将中共政治图腾性质浓厚的“毛泽东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等,与上述古建筑一并申遗,引发巨大争议。北京独立历史学者章立凡对此持强烈批评态度。

章立凡对香港《信报》表示,毛泽东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破四旧、立四新,是中华文化最大的破坏者,将“毛泽东纪念堂”纳入申遗项目不符合人民的价值观。章立凡质疑,国际机构和专家将如何看待此事。

章立凡认为,中国此举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也是想提升中共的地位。由于成功申遗的门槛不低,此次申遗难度颇大。

在网络上,相关议题也引起不少网民不满。网民“军功大夫”表示:“申不了吧!有那么大一个政治象征包在里面!西方出于反共意识,不死命反对才怪呢!而且当下国人也认为,中华文化文明传统去申遗,何必携带一个摧毁中华文化文明最严重的人物呢?”

网民“落月映泉”则说,“纪念堂和纪念碑破坏了整个中轴的古建筑风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纪念堂和纪念碑搬到八宝山那里去”。

王岐山提案迁移毛纪念堂

事实上,自“毛泽东纪念堂”建成后,中共党内就一直存在反对之声。香港《争鸣》杂志曾报道,从1978年12月份起,中共领导层就该纪念堂继续保留还是撤除改建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曾讨论过19次,中央政治局讨论过27次,中顾委常委会议讨论过7次。

2015年末,中共人大、政协共收到53名代表及委员的联署,要求撤销“毛泽东纪念堂”。

2016年6月下旬,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王岐山带头联署将“毛泽东纪念堂”迁移至湖南韶山的提案。提案指出,“毛泽东纪念堂”从决定兴建、举办仪式到确立地位等,都是错误的。

报道称,王岐山联署提案获得高票通过,习近平针对议案发表讲话称,“关于毛泽东纪念堂的问题,早晚始终要解决的,不能已各种非正常、非合法、非规则旅游、借口来继续保留下去。”

毛纪念堂存风水黑幕

具有750年历史的北京中轴线,被称为古都文化脊梁,而毛主席纪念堂就压在脊梁的中间。毛纪念堂的原址为极富中华民族象征意义的中华门,于1954年被拆除。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当局同年开建毛纪念堂。“毛泽东纪念堂”是在国民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调动全国的财力、人力、物力,不惜成本修建的。为保护遗体和陵寝,过去四十余年来耗费了大量社会财富。因设专门机构毛纪念堂管理局,其人员编制、经费来源及预、决算从未公开过。

不仅如此,“毛泽东纪念堂”对天安门广场乃至北京的风水也存在巨大的破坏性。大陆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2014年9月16日曾发表文章《天安门前藏玄机:竟连中国人都不知道的重大秘密》,揭露天安门广场藏有害众生的风水黑幕。

文章指天安门广场是一组风水建筑,人们常参观的毛的“纪念堂”,就是这组风水建筑的核心。

“毛的灵堂当成一个免费的旅游景点,这样一来去参观的游客就会很多,用活人的阳气来弥补住故人的阴气(编者注:当心,就是民间所说的鬼吸人气)”。

“毛纪念堂前面的这座人民英雄纪念碑,这座纪念碑它像什么?像不像一把插入地下的宝剑。这座人民英雄纪念碑,它既是人民英雄的墓碑,同时也是毛的墓碑。”

“纪念碑前面的这个旗杆,像不像给毛烧的香?如今天安门广场,天天都要举行升旗仪式,天天都在给毛烧高香!”

至于悬挂城楼的毛像,那就是死者摆在灵堂的“遗像”了。文章称,“在一个城市的中心广场上建一座灵堂,纵观中国5000年历史,仅此一例。”

过去四十余年 天安门广场频发血腥事件

天安门广场作为中国政治中心北京的核心之地,历来被视为关系国运民生的象征。不过,在“毛泽东纪念堂”建立之后,天安门广场发生诸多不祥事件,甚至是血腥罪恶。

1989年“六四”时,中共当局在天安门广场大肆屠杀学生和民众,震惊世界。1999年7月后,中共当局和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众多法轮功学员持续到天安门广场和平抗议,都遭到了中共的残酷迫害。近年来,大陆社会不公使得全国各地民众有冤无处申诉,时常有人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放鞭炮诉冤和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