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四季之美超乎想像(视频)

发表:2018-07-05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五湖的卫星影像。由左起顺时针方向分别是本栖湖、精进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
富士五湖的卫星影像。由左起顺时针方向分别是本栖湖、精进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被尊称为圣山,象征着日本,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富士山,是一座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富士山同时是日本最高峰,由于靠山梨县的山麓分布着五个淡水湖:本栖湖、精进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统称富士五湖。

这五个湖都是富士山喷发后形成的堰塞湖,由于西湖、本栖湖和精进湖的水面是连动的,因此被认为它们的地下水脉是连通的,以前可能都是单一湖泊的一部份。而且当雨量非常多的时候,在精进湖的东方甚至会出现一个直径约50公尺,被称为“赤池”的小池,也被称做“富士六湖”、“富士五湖中的第六个”。赤池最近两次现身是在1998年及2004年。

富士山四季皆美,不同季节有不同的风貌。

樱花盛开的富士山是浪漫的。(视频截图)
樱花盛开的富士山是浪漫的。(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富士芝樱祭。(视频截图)
富士芝樱祭。(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春天的富士山是浪漫的,天候怡人、樱花盛开,可以同时欣赏樱花及富士山,每年四月中到五月还可以欣赏到另一种开放的芝樱。“芝”在日语有草地的意思,芝樱由于花形类似樱花,且生长时可像草皮般覆盖地上,所以常被当作地被、花圃、围篱等。“富士芝樱祭”是富士五湖年度盛事之一,花色多样的芝樱,像一张张巨大的毯子,吸引着许多赏樱人士及摄影师前来。

薰衣草盛开的富士山。(视频截图)
薰衣草盛开的富士山。(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杜鹃花盛开的富士山。(视频截图)
杜鹃花盛开的富士山。(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夏天的富士山是绚丽的,由于周围种植大片的薰衣草田,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中旬,以河口湖边为主要场地,总会举办“河口湖香草节”。薰衣草田里会广设屋台小吃,也有举办许多活动,十分热闹。加上盛开的杜鹃花就像一团团尽情燃烧跳跃的火苗,让富士山显得生机盎然。这时也是登富士山的最佳季节,许多日本人总会带着亲朋好友来这儿爬山、避暑

秋天开满红叶的富士山。(视频截图)
秋天开满红叶的富士山。(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秋天的富士山是清闲的,景色宜人,秋高气爽。河口湖边热闹喧哗的香草节日结束后,取而代之的是多彩多姿的红叶,配上蔚蓝的天空和充满灵气的湖水,让富士山更加显得大方稳重。

冬天的富士山。(视频截图)
冬天的富士山。(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冬天的富士山是寂静的,在日本有这样的传说,如果在新年时能看到富士山的全貌,新的一年将会有好运降临,因为富士山很容易被覆盖住,白色的雪层层覆盖着,能看到富士山全貌并不容易,充满神圣的感觉。

神秘绝美的富士钻石。(视频截图)
神秘绝美的富士钻石。(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还有一个在冬季时不可错过的美景,从每年的十一月底到二月,日出与日落的时候,太阳与富士山山顶重合,如同一颗巨大的钻石,镶嵌在富士山上闪闪发光,这般景色被称做富士钻石,神秘而绝美,这可是连日本摄影玩家们都必定严阵以待的奇景。想观赏到钻石富士的话,记得前往富士五湖中的山中湖,亲眼一睹这个美景。

炎炎夏日,与亲朋好友到富士山消消暑吧!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