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保值要看颜色 答案有点令人意外(图)

发表:2018-07-04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特野马
福特野马(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堪称汽车王国,庞大的二手车市场即使在金融危机期间销量都比较稳定。在美国平均每售出1辆新车的同时,就会卖出2.5辆二手车,除了价格因素外,与其健全、完善、成熟的交易环境不无关系。有调查数据分析认为,在美国汽车的保值与颜色有关,其中黄色汽车保值性能最佳。

美国商业无线电视网CBS援引iSeeCars.com一项调查研究称,iSeeCars.com这份调查研究分析采样期限是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通过对美国210万辆2013年车款销售数据分析之后得出了以下的结论。

2013年生产的汽车在二手车销售价格平均下跌了约33.1%,其中黄色车辆价格跌幅最少,为27%;橙色次之,下跌了30.6%;保值排在第三位的是绿色汽车,减少了30.9%。而被认为贵气的金色车辆其价格跌幅达到了37.1%,比平均跌幅高出4个百分点。最受欢迎的新车颜色黑色、白色和银色的二手车价格跌幅分别是33.6%、32.6%和34%。

对此,iSeeCars.com首席执行官(CEO)Phong Ly认为,首先,不同颜色车辆产生不同保值系数主要原因是美国汽车市场供需差异造成的。黄色汽车相对来说不太常见,橙色等颜色汽车也并非是量产的车款,却受到很多客户的青睐,这可能会推高市场需求及维持其价值,即影响在美国二手车市场的转售价格。

但只以汽车稀有也不能解释黄色、橙色和绿色汽车保持较佳保值的原因,尽管这三款颜色汽车仅占2013年新车销售数量的1.2%;但二手车市场保值最差颜色的汽车:米色、紫色和金色车辆总数也只占了2013年新车销售数量的0.7%。

其次,很多被车迷称为“肌肉车”(Muscle Cars)的福特野马(Ford Mustang)、雪佛兰卡迈罗(Chevrolet Camaro)和道奇挑战者(Dodge Challenger)等,或高性能运动车款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及道奇蝰蛇(Dodge Viper)等,它们大多都是比较喜欢使用黄色、橙色等颜色。

第三个原因是,很多高性能运动车款并非是其车主的日常代步或通勤工具,因此,2013年橙色运动车款或“肌肉车”所跑的里程数比一般汽车少,大约少25%。

iSeeCars.com调查研究报告还显示,保值最佳颜色的二手汽车并不是市场上销售最快的车,其中黄色汽车平均售出时间是41.5天,橙色汽车是38.1天,绿色汽车是36.2天。保值较差的金色汽车是34.3天,米色汽车却需要花费46.6天才能售出。全部二手车平均售出时间为36.5天。

此外,据油漆供应商PPG的一份调查研究报告显示,白色是汽车中最为流行的颜色,占北美汽车销售量的23%,黑色是19%,灰色为17%,银色占15%,红色是1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